新浪财经 基金

邱栋荣新产品年化亏34% 明星基金经理4月高位建仓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邱栋荣新产品年化亏34%!明星基金经理4月高位建仓

来源:晓资管

A股本轮反弹,始于2400+,卒于??暂时还不知道。

但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A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个股逐渐在增多。回调行情中,账户资产发生缩水不仅有广大个人投资者,也有机构投资者,比如公募基金。

截至目前,在权益类基金中,暂是还未具备做空或者实质能对冲的产品。所以,逆势大涨者少之又少。

这波调整还牵扯到了一位明星基金经理,他是近年来公募市场崛起一位网红型基金经理,他是邱栋荣。

过往业绩很不错,但眼下也有点尴尬。

截图来自Wind

这张图反映的是邱栋荣,在新东家中庚基金管理的第二只公募基金——中庚小盘价值的最新近况。基金净值已跌破1元面值,最新报0.9689元,其中最近一周跌幅0.98%,而此前一周的跌幅达到3.13%。

4月份累计亏掉3.11%,这个业绩怎么讲呢?应该来说,不算差。

只是,该基金2019年4月3日才刚刚成立,目前还处于建仓期。在建仓期,仓位提升得有点快,使得净值回调得有点多了,以致于年化收益为亏损33.76%。资管君看到这个业绩,很意外,毕竟是该基金经理是当下基金市场的红人,明星基金经理啊。

不过话说回来, 证券投资是讲究长期业绩的PK,短期的波动不能说明啥大事情。

他在中庚基金发行的第一只产品做的业绩还是很好的。从2018年12月19日成立至今取得了25.71%的业绩。其中,2019年取得了25.63%的收益,在72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304位,即前1/2.

邱栋荣成名于汇丰晋信,在他管理汇丰晋信大盘基金经理3年半多一些的时间里,累计取得了193.86%的回报,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44个百分点。

成名后的邱栋荣后来到新基金公司中庚基金,担任副总经理,分管投研。截至目前,中庚基金旗下两只基金,全部由邱栋荣担任基金经理。

据业内的看法,邱栋荣一人负责搭建中庚这家公司的投研团队。可以说,邱是这家公司的品牌代言人和灵魂人物。

但奇怪的是,截至目前,邱本人并不持有这家公司的股份。

这难免让人觉得有点假,不可思议哦!假设不持有股份,那按照他的知名度,中庚地产要付给他多少的收入。

在资管君看来,不出意外的话,正式的持股信息,不久之后就会公布出来。但是,具体要达到什么情况才能持股,这一情况应该不会被公布。或许,这只有当事人才知道。

说实话,邱栋荣入主中庚,还未在江湖中掀起多大的波澜。毕竟,邱栋荣还年轻,在汇丰晋信期间是他最为顺风顺水的一段光辉岁月。但在未来行情跌宕的A股市场,他在新平台独挑大梁,能否继续脱颖而出?这仍需时间的检验。

邱栋荣之于中庚基金,将讲述新的光阴的故事!

截至目前,公募行业新生代基金经理中暂未出现一哥级人物,邱栋荣能否成为下一个王亚伟,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