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庚价值领航一季报出炉 丘栋荣关注后市结构性风险

新浪财经

关注

近日,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加盟中庚基金后管理的首只基金——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基金日前公布了基金一季报。根据该基金一季报显示,该基金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2513,权益资产占比达79.73%。

选股方面,自下而上较为积极地挖掘具备良好基本面、低估值、较高隐含回报率、行业分散度较高的股票,比如生物医药、电子制造、机械制造等具有不错成长预期的行业和公司。在周期性行业方面,积极关注跟通胀预期风险相关的行业和领域。同时警惕高估值、热门题材类股票的交易风险。整体上看,中庚价值领航基金构建了风险高度分散的组合,组合具备“两高两低”特征,即“较高仓位、较高成长性、低估值、较低波动”。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基金经理丘栋荣在基金一季报中表示,虽然整体经济超预期增长,但依然关注结构性风险,包括经济结构变化、地产产业链和供给侧改革受益领域的结构性高盈利风险。长期来看,将特别关注中国人口规模和人口结构的变迁对市场的影响。另外,流动性方面,将持续关注外资持续流入及海外市场波动可能对A股波动带来的影响。在后市投资上,将更加关注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和股票。虽然市场机会与风险并存,但仍然有机会构建低估值、具备良好基本面的风险高度分散的组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