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整改提速 汇添富理财60天估值转为市值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北京商报

整改提速 汇添富理财60天估值转为市值法

自兴银双月理财债基成功转型之后,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期,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理财60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汇添富理财60天”)也通过变更估值方法为市值法完成整改。此外,还有多只短期理财债基的整改工作已经上报或正在进行。

4月16日,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表示,已于2018年12月14日发布相关公告,对旗下汇添富理财60天《基金合同》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主要涉及基金投资范围、投资限制、申购和赎回价格、估值方法、收益分配、信息披露等内容。修订后的《基金合同》自今年4月18日起生效。

从具体调整内容看,4月18日起,汇添富理财60天的估值方法不再采用摊余成本法,而是按照修订后《基金合同》的估值方法计量资产净值计算。在北京一位市场分析人士看来,据《基金合同》修订对照表显示,该基金的估值方法实则是变更为市值法。北京商报记者也向汇添富基金的相关人士证实了这一说法。同时,在基金的投资范围和投资限制方面,《基金合同》新增“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长量基金资深研究员王骅坦言,估值方法整改后,就普通投资者而言,摊余成本法平滑产品净值对客户更加友好,不过,在负偏离较大时也需要调整估值。市值法则能够直接反映每天基金涨跌,更能体现基金管理人的能力,不过,对于很多风险厌恶的投资者来说,也会降低布局短期理财债基的意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