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现在定投买哪只基金好?推荐两只基金做定投

新浪财经

关注

西西定投

现在提问的人越来越多,现代的人节奏很快,大家就希望你给他几只基金定投,不想看太多的文章。所以视频APP很火,因为节奏很快,很符合当下人的生活习惯。而看文章的人越来越少了,因为看文字太累。

我不觉得这是一种好现象。文化传承几十年,大部分靠的就是文字在传输,虽然现在的4G、5G时代,会加快视频的传播。但是文字还是有自己的魅力存在的,所以西西还是坚持写作。

正是由于浮躁的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大部分人跑过来就直接问:推荐两只基金来定投呗,买哪只基金比较好?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有的时候会哭笑不得,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大多数时候只能回复“根据每周四的基金定投实盘提供参考”、或者回复“长期只买一只基金的话,推荐无脑定投沪深300就可以了”。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不想推荐基金,而且大部分人并不了解基金定投的原理。即便我给了他一个基金代码,大部分人还是赚不到钱。如果这只基金马上上涨,大家觉得这个老师能力不错,如果这只基金不涨,一路横盘甚至下跌,大家觉得这个老师是忽悠人的。而大部分时间基金都是在横盘或者下跌的。都说A股熊长牛短,一个熊市可能会持续三五年,但是牛市的时间一般都是一年左右就结束了。

像我也做了几次的直播,我讲的内容大部分还是理念层面的知识。因为如果你的理念不成熟,就很容易犯各种各样的错误。这个就是道和术的区别了,粉丝需要的是一个基金代码,这是属于“术”层面的需求。而我们更多想传授的是基金定投的理念这是属于“道”层面的。

当然,好的基金我也讲了不少了,以红利代表的四只基金:

上证红利、深圳红利、中证红利、红利机会都是不错的基金;

以50类指数代表的基本面50、50AH优选、央视50;

以可转债为投资对象的可转债基金;

以A股龙头公司为代表的恒生A股龙头指数;

以行业为代表的中概互联、医药100、中证白酒、易方达消费等

而且我们每周四的基金定投实盘也都是在这些优秀的基金里面做选择题。之所以做基金定投实盘,就是因为很多人看了理论,然后去基金定投的时候,还是不会怎么买。所以,世界并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的眼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