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夏基金一周回顾:沪指周线7连阳 中小创表现突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华夏基金

市场概况

周五(2月22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经历早盘窄幅震荡调整后,两市午后在券商股的核心爆发下全线上攻,银行、地产等权重及时苏醒助沪指成功收复280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91%报2804.23点,深证成指涨2.36%报8651.2点,创业板指大涨3.1%报1456.3点,万得全A收涨2.27%。两市今日成交6222亿元,续创近11个月新高。北上资金净流入60亿元,为连续18日净流入。

市场风格

本周,各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扬,其中中小创表现突出,创业板50单周涨幅达8.2%,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周涨幅逾7%。

概念行业

本周全市场概念板块均有不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鸡产业概念表现强势,单周上涨逾20%,纳米银、创投、金控平台概念亦涨幅居前。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本周全行业板块普涨,非银金融、通信板块表现亮眼,周涨幅均突破10%;共计14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周涨幅超5%。

涨跌统计

【上涨占比】 

今日上涨占比为90%,与前日相比大幅上升,市场情绪高涨。

【涨跌停】 

今日涨停148家,再创近一月新高;跌停1家,较前日有所减少。

资金观察

【陆港通】 

2月21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3亿元,余额7478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出1亿元,余额7240亿元。

【两融余额】 

2月21日,两融增加40亿元,余额7596亿元。

海外市场

今日,香港市场三大股指普遍飘红,香港中资企业指数、国企指数均涨逾1%;隔夜美股市场三大股指均小幅回调。

政策聚焦

【央行】

2月22日,央行开展了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因今日无央行逆回购等到期,故全部实现净投放。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名家论市

【海通证券姜超】

从中观高频数据来看,19年初经济尚在探底。终端需求方面,2月上中旬38城地产销售继续回落,1月及2月上中旬销量增速较去年12月下滑转负,而1月乘用车销量依然负增。工业生产方面2月上中旬发电耗煤降幅仍大,1月及2月上中旬发电耗煤跌幅较去年12月扩大,而1月上中旬粗钢产量增速也同样回落。在当前经济通胀趋于下行、外部紧缩约束减弱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料将维持宽松,并逐渐从以降准为代表的数量型宽松主导转向以公开市场利率、房贷利率下行为代表的价格宽松并重。乘用车仍弱,纺服改善。尽管为防止地产泡沫死灰复燃,短期内全面降息的概率并不大,但利率中枢的下行已成趋势。

【招商证券张夏】

乡村振兴两大方面:一是土地流转,二是农村基建。土地流转: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了要“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2018年年底土地确权基本全部结束,土地流转的基础条件已经完备,制度上也逐步完善,土地流转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有利于防止因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导致的土地抛荒,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生产,以及利于推动土地使用权进入市场。农村基建:加快农村基建补短板,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其中交通物流、农村水利、能源供给、信息化基础等将成为农村基建的重点。

数据来源:Wind、华夏基金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为服务信息,不构成对于投资者的实质性建议或承诺,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资料中全部内容均为截止发布日的信息,如有变更,请以最新信息为准。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者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自行做出投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