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MSCI扩容在即 银华MSCI中国A股ETF正在发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MSCI官网公布了最新一季的指数调整结果,新增12家中国公司股票。同时,MSCI回应将于3月1日前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20%的征询结果。业内人士预计,进一步纳入MSCI后,A股将有望吸引更多的国际长线资金持续涌入,MSCI相关概念基金再迎利好消息。

2019年1月2日起,银华MSCI中国A股ETF(基金代码512383)正式发行。据悉,该基金跟踪的是MSCI中国A股指数,该指数包含已纳入和即将纳入MSCI的标的,其成分股均在沪股通和深股通的范围之内,是目前MSCI系列指数中投资范围广、代表性强、风格清晰的指数。未来海外增量资金入场,A股投资价值将会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可借道银华MSCI中国A股ETF,分享“入摩”红利。

MSCI作为最被全球投资者认可的指数供应商,该指数是全球投资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据中信建投测算,结合MSCI公布的追踪三大指数的资金流量,如果MSCI纳入A股比例从5%提升至20%,带来的增量资金约为678亿美元(约4570亿元人民币)。事实上,外资已经通过陆股通在疯狂抢跑入场,陆股通资金主要流向的是MSCI成分股。

目前,从估值来看,MSCI中国A股指数相比国际主流指数处于价值洼地。同时,MSCI中国A股指数的ROE显著高于其他主流指数,未来成长空间大,符合海外资金长期配置需求。

资料显示,银华MSCI中国A股ETF成份股共有388只,以大中盘股为主,成份股中有234只与沪深300指数相同,130只与中证500指数相同,显示指数价值和成长属性兼具。从行业分布来看,相较于沪深300指数,银华MSCI中国A股ETF的配置标的在工业、日常消费、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公用事业等板块权重更高,在金融、可选消费等板块的权重相对更低,行业分布更均衡。

银华基金丰富的场内管理经验和突出的交易型基金管理能力,将为银华MSCI中国A股ETF的运作保驾护航。据公开资料介绍,2010年推出银华深100分级基金,奠定了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分级基金的运作框架;2013年推出第一只全价计价的场内货币ETF,目前规模超过500亿元;同时,银华基金成为第一批央企结构调整ETF管理人之一,目前规模突破70亿元。此次前瞻推出银华MSCI中国A股ETF,为想要低位布局把握A股国际化进程红利的投资者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工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