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爆款来袭:兴全基金旗下第23只产品兴全安泰养老将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29日消息,兴全基金公告,旗下第23只公募基金产品,也是旗下第一只养老目标基金兴全安泰平衡养老三年持有FOF基金(代码006580)于12月24日起发行。兴全基金发行的上一只权益产品为今年1月成立的兴全合宜,一日募资超300亿元。在市场低迷,新基金发行困难的大背景下,本次兴全基金再发新基金能否再成为爆款,值得关注。

采用恒定资产配置的目标风险策略  追求双重α收益

招募书显示,兴全安泰平衡养老三年持有FOF基金将采用恒定资产配置的目标风险策略。恒定资产配置策略就是在资产配置比例随着市场的涨跌发生变化后,通过再平衡达到纪律性地逆向布局的效果。

兴全安泰平衡养老三年持有FOF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公司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养老金管理部总监林国怀。林国怀从业11年,类FOF投资管理经验9年,历任天相投顾基金研究员,瑞泰人寿、合众人寿基金投资经理,泰康资产基金投资部执行总监,天安人寿权益投资部部门经理。

林国怀表示,恒定资产配置策略听起来可能没那么“性感”,但长期来看是非常有效的投资策略。林国怀称,长期成功的关键在于少犯违背投资基本原则的错误,“先求不败而后求胜”。从长期来看,均值回归是市场的一个基本规律。所以坚持在低估的情况下越跌越买或在高估的情况下越涨越卖是投资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但现实中大多数投资者的行为都是追涨杀跌。

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中证偏股型基金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50%。该基金管理费0.5%每年,托管费0.15%每年。认购费如下:

林国怀认为,作为主动管理的投资经理,努力寻找超越市场收益的阿尔法投资机会是职责所在。在A股,偏股型基金整体上长期跑赢主流股票指数,说明主动管理在A股可以创造α,FOF的目标是选择有α1能力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进行优选配置,同时寻找基金市场上独特的投资机会α2。林国怀称,自己十余年来的调研经历,基本涵盖了市场上所有的基金经理。

A股目前已经处于较好的建仓、布局时机

林国怀表示,宏观经济方面,从十月份的数据来看,经济数据相对较弱,进出口数据和制造业投资数据虽然在改善但持续性存疑;目前,多项利好政策陆续出台,提振市场信心;

资金供给方面,偏股型基金募集规模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融资余额随市场下跌而有所下降,陆股通持续净流入;资金需求方面,IPO、增发、配股等上市公司融资行为保持稳定,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对权益市场的影响较小,整体资金面相对平稳;

估值角度,目前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PE(TTM)分别为10.8倍和17倍,从历史比较来看,估值达到历史极低水平;从FED模型来看,目前我们跟踪的风险偏好指标为5.18%,超过均值2.94%,较上期大幅提升,表明投资者对股市越来越悲观,股票的吸引力越来越得以体现。

综合以上因素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同时政策底已经显现,整体市场相对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但宏观经济基本面目前仍处于相对较大的不确定性中,资金面也相对平稳,所以我们认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目前已经处于较好的建仓、布局时机。

但是短期市场仍随着政策面、市场情绪和海外市场(美国股市回调等)的影响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