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兴全合宜上市首日报收0.886元 折价率超7%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报道:

百亿魔咒难破?兴全合宜上市首日触跌停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兴全合宜第一天上市交易,早盘以0.899元低开,随后一路下跌,盘中最低触及0.862元。截至收盘,报0.886元,跌7.52%,成交1.53亿元,折价率超7%。

根据兴全合宜此前公告的上市交易信息,上市首日以该基金份额净值0.958元为开盘参考价,并以此为基准设置涨跌幅限制,幅度为10%,以此计算,兴全合宜的跌停价为0.862元。该基金早盘以0.899元低开,随后便一路奔向跌停。

截至2018年4月16日,兴全合宜场内份额为86.48亿份,场内持有人总户数为95392户,其中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1.11亿份,占场内基金总份额比例为1.28%;场内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85.37亿份,占场内基金总份额比例为98.72%。

据了解,封闭式基金采用规定时间内的封闭式运作,在全球范围来看一般都会出现折价,这是对流动性缺失以及不确定性的补偿,存在一定的合理性。随着产品到期日临近,各种不确定性减少,折价率会逐渐趋近于零。此外,市场震荡和情绪释放也会导致基金场内交易价格出现异常波动。

对于兴全合宜上市首日折价,有分析指出,这只基金的规模太大,没有什么稀缺性,再加上前三个月运作的亏损,更容易折价交易。

有媒体总结了影响兴全合宜折价率的因素:(1)兴全合宜场内规模86亿,封闭期两年;(2)最近市场情绪低迷,据说有个国家队基金规模骤降;(3)兴趣合宜与中兴通讯挂钩了…… 虽然仅持有1.63%的仓位...

当日,兴全合宜也做出了回应,表示其操作思路依旧是一贯的追求中长期稳健可观的投资回报。步入2018年以来的A股市场受到全球政治,经济各类因素影响,波动率进一步加剧,接下来可能会更多的以一种结构性行情的态势演绎。未来会继续基于兴全基金整个投研团队的力量,努力筛选出业绩增长良好,估值合理的标的进行配置,力争实现中长期稳健的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