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兴全合宜上市即暴跌 封闭期两年多少折价合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封闭期两年的兴全合宜多少折价合适?

来源: 郑志勇 合晶睿智

今天兴全合宜上市交易了开盘跌幅为-8%多,正如同封闭式基金的宿命就是折价一样,兴全合宜场内规模86亿,最终还是大幅折价。什么是折价,就是基金净值为1.00元,但是交易价格却是0.800元,这个就是折价20%,折价原因是什么? 封闭式基金折价的主要因素是封闭期。那问题来了,两年封闭期的兴全合宜合理折价率是多少?

我们来看看目前市场上封闭基金的折价率,根据集思录的数据我们发行目前折价最大的基金财通富鑫,年化折价率为10%,这个封闭股基持有4.39的中兴通讯,第一重仓股……

兴全合宜的另外一个问题是重仓中兴通讯,说是重仓其实就是标题党,其实中兴的持仓仅为1.63%,这个仓位并不高,但是这个仓位是3月底的数据,问题是四月份是否加仓不得而知,大概率没有加仓……  但是这个噱头对于兴全合宜并不有利……

持仓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该基金上市公告,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三安光电、五粮液、隆基股份、伊利股份、白云机场、东方雨虹、中际旭创、中兴通讯、大族激光。其中既有价值股龙头,还有一些颇具成长空间的成长股龙头,譬如大族激光、中兴通讯等。

封闭期两年的兴全合宜多少折价合适? 来总结一下影响折价率的因素:

(1)兴全合宜场内规模86亿,封闭期两年;

(2)最近市场情绪低迷,据说有个国家队基金规模骤降;

(3)兴趣合宜与中兴通讯挂钩了…… 虽然仅持有1.63%的仓位;

(4)市场最惨的封闭式基金折价年化10%,而且是距离到期日仅剩余一年。

目前兴全合宜的折价率为7%左右,年化折价率为4%左右,以目前折价率还是鸡肋啊…… 鸡肋啊…… 如果年化折价率到6%左右,即折价率在11%左右,估计未来会有不错的收益,策略继续坐等折价率扩大…… 投资机会都是跌出来的,不跌就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