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QDII基金一季度整体亏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2018年一季度,QDII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从盈利来看,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QDII基金一季度整体亏损31亿元。在天相纳入统计的162只QDII基金中,仅有23只产品本期利润为正。其中,汇添富全球医疗人民币、嘉实全球人民币、国富大中华本期利润居前。

从规模来看,QDII基金自2017年二季度末以来呈现下降态势,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QDII基金规模约为870亿元。

融通中国概念QDII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指出,随着国内经济企稳,人民币贬值预期大幅扭转,且受益于美元持续走弱,人民币对美元明显走出一波升值行情。预计2018年人民币仍将跟随美元强弱而双向波动,大涨和大跌的概率均较小。

展望2018年二季度,景顺长城大中华基金经理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尚待分晓,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市场波动给个股带来加仓机会。港股市场盈利并未出现恶化迹象,市场一致盈利预期仍处于上行区间,且南向资金依然流入,对港股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预期国际贸易问题终将找到解决的方法,不会引发全球性经济衰退。美国仍然处在经济增长过程中,其宏观经济在2018年仍会有较佳表现。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基金经理指出,中美贸易关系的未来走势,成为左右市场近期走向的最重要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