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夏创业板ETF正在发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华夏创业板ETF正在发行

中国证券报

为捕捉创业板反弹带来的投资机会,华夏基金日前宣布推出创业板ETF,该基金于11月3日至11月30日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一篮子交易创业板指数成分股的机会。在该ETF认购期间,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股东还可以用创业板指数单一成份股换购该ETF份额,分散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

华夏创业板ETF拟任基金经理徐猛表示,随着创业板持续调整,其投资价值也逐渐显现。从历史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创业板指数最新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已经基本接近历史底部,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另外,IPO快速发行对中小盘股票的负面影响已经基本消化,而减持新规平滑了市场冲击,金融去杠杆及货币紧缩对创业板指的边际影响减弱,加上部分创业板公司之前公布的中报业绩靓丽,这一系列利好因素使创业板重获市场关注。

华夏创业板ETF基金投资于创业板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它也是华夏基金旗下第11只股票ETF,将进一步扩充公司ETF产品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15日,国内股票ETF资产规模已经高达2013.8亿元,其中华夏基金ETF管理规模达616.6亿元,在境内股票ETF的市场占有率为30.6%。其中,华夏消费ETF年内收益率超过40%,自2013年3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127.23%。(吴娟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