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招商基金10只权益基金前三季度收益超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国证券报

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公司的各类排名也尘埃落定。大型老牌基金公司中,招商基金今年以来表现突出,前三季度不仅规模稳中有进,依然稳居行业前十,旗下产品业绩整体表现也十分靓丽,显示出较强的综合实力。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上涨7.90%,而招商基金今年以来有49只基金跑赢了大盘表现,其中10只权益类基金收益超20%,值得一提的是,招商中证白酒B、招商中证白酒前三季度的收益率分别达到109.22%、54.46%,不仅成为指数型基金的冠军,也成为所有公募基金中收益率最高的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招商基金旗下的权益产品中共有38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10%,有10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了20%,回报最高的招商中证白酒B份额前三季度涨幅达到109.22%,其母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涨幅也有54.46%。

与股市相比,固定收益领域今年的投资难度增加,Wind数据显示,中债总全价指数前三季度跌幅超过2%。然而,招商基金旗下几乎所有固收产品前三季度都取得了正向回报。除了短期业绩依然保持领先,招商基金旗下固收军团的长跑实力更是传统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招商基金旗下二级债基中,招商安瑞进取、招商安本增利、招商信用增强等基金近三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47%、30%、27%;一级债基中,招商产业A、招商信用添利、招商可转债、招商安心收益等产品近三年收益也都超25%;更长时间来看,招商安泰债券A、招商安本增利等两只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已经翻倍,分别达到130%、129%,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较好的投资回报。

货币基金领域,招商基金在保持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业绩也力争上游。截至三季末,Wind数据显示,全市场货币基金今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75%,而招商基金旗下所有货币基金今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4.05%;在参与业绩排名的16只货币市场型基金中,有12只货基位居同类排名前三分之一;招商财富宝E、招商招利1个月、招商保证金快线B、招商招钱宝等8只货基跻身前20%。(姜沁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