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定开混基发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定开混基发行

中国证券报

经历前期的调整之后,债券市场回暖迹象渐显,同时股市结构性行情仍在延续,偏债混合型基金凭借其稳健的债券底仓,灵活捕捉股市机会的特点,成为稳健投资者同时布局股债两市的利器。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宣布,旗下的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定开混合型基金于日前开始发行。

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定开混合型基金将有不低于70%资产配置于债券市场,不高于30%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同时,还可通过适当参与新股申购增厚收益。该基金采取目前较为流行的“六个月封闭期”运作模式,每六个月开放一次,每个开放期为5至15个工作日。

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定开混合型基金由双基金经理管理,拟任基金经理之一成念良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业绩十分优秀。晨星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成念良管理的景顺长城顺益回报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8.80%,在96只保守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二。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万梦,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验,管理的景顺长城领先回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6.33%。

对于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定开混合型基金的操作,成念良表示,债券配置方面,以持有两年左右的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并辅以利率的波动操作。目前,债券的顶部已经出现,配置价值很大。未来如果经济超预期下行导致货币政策转向,将会有趋势性行情;在趋势性行情来临前票息价值很大,可配置三年内的品种锁定未来票息,择机捕捉利率债的波段机会。股票配置方面,将根据基本面、资金面以及市场情绪灵活调整仓位,以业绩成长较确定的白马龙头和主题性板块为主要投资标的,围绕此类题材做波段操作。基金成立后,若市场处于震荡过程,将先用债券做好安全垫,控制建仓速度;若市场超调,则会积极介入。(张焕昀)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