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A股震荡QDII收益领先 交银中证海外互联折桂最赚钱基金

中国基金报

关注

近日来A股连续大跌,公募基金年内收益回吐明显,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最近一个月平均收益分别为-3.27%、-1.89%,年内平均收益缩水至0.99%和1.67%。与此同时,基于一季度美股、港股市场的优异表现,QDII以4.62%的平均收益率领跑各类基金,其中,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排名第一。截至4月24日,该基金年内回报率达到22.16%,高居QDII产品榜首,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3.66%的涨幅。

瞄准最具前景互联网指数

随着全球经济稳步回暖和增量资金配置动力双重驱动下,美股和港股今年来表现抢眼,截至4月24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恒生指数年内分别上涨6.24%、11.16%,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1.00%。在此背景下,QDII成为年内最赚钱的品种。特别是上周A股市场创下了年内最大周跌幅,各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悉数下跌,唯独QDII获得平均正收益,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以3.73%的周涨幅名列前茅。

基金资料显示,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密切跟踪中证中国海外互联网指数,该指数聚焦海外上市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互联网优质企业,充分分享互联网行业增长红利。根据最新数据,该指数成分股中,美国地区股票市值占总市值79.82%,香港地区股票占总市值20.18%。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25日,该指数自2007年7月2日成立以来,已录得421.94%的总收益,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7.96%,表现出较高的成长性。

通过紧密跟踪指数,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今年以来获得骄人业绩,截至4月24日,年内净值增长22.16%,成为年内最赚钱的QDII基金。

对于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的优异表现,基金经理蔡铮表示,2017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延续弱势平稳的态势,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经济基本面对资本市场的支持力度总体较为有限。而由于获益于经济复苏预期增强,欧美股市稳步上涨,平均涨幅在4%左右。作为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的指数基金,在本季度总体呈现出较大涨幅。

提供海外资产配置有效途径

展望第二季度,国内经济已有所企稳,处于阶段性弱复苏期间,预计将继续维持温和增长的态势。欧美市场方面,整体表示谨慎乐观: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复苏将持续,前期的乐观预期能否全面兑现仍需要观察,欧洲市场后续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港股方面,相对更为乐观:尽管一季度港股涨幅较大,但从绝对估值和资金趋势方面,港股仍具备一定的优势。

实际上,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并非一枝独秀,公司旗下其他QDII产品业绩同样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交银全球资源混合年内净值增长率9.37%,在同类产品中排名靠前;交银环球精选(QDII)在“中国基金业马拉松大师榜·2016”评选中,荣获QDII基金7年大师榜第2名,截至4月24日,该基金成立来累计回报率达到118.70%。

随着全球资产配置成为我国投资一大主题,QDII也受到第三方机构的重视。上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QDII基金年度报告中显示,在经济基本面稳定增长的态势和美元的升值预期下,建议投资者未来配置和国内市场关联性较低的美国市场。报告还指出,在缺乏有效投资途径的环境下,QDII基金是民众抵抗货币贬值及配置境外市场的门槛最低、操作最便捷的媒介,而业绩优秀的QDII基金有望为投资者捕获稳健、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