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进入荣誉收获季 南方基金获波特菲勒三项大奖

新浪财经

关注

近期,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中国(首届)“波特菲勒奖”在京揭晓。老牌公募劲旅南方基金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优良的投研业绩和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在公私募各条业务战线上收获颇丰,在该评选活动中荣获三项大奖,成为基金业年底荣誉争夺战中的大赢家。

其中,在“波特菲勒奖”评选活动中,南方基金在“基金评选”类奖项中一举斩获“2016最受客户欢迎基金公司”和“2016最具互联网创新基金公司”两项公司大奖,成为获公司奖项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此外,南方量化成长南方策略优基金经理雷俊也凭借优异的投资回报获评“2016最佳量化基金经理”称号。三项殊荣的获得使得南方基金成为本届“波特菲勒奖”评选活动的大赢家。

据了解,由新浪网主办的金麒麟论坛历年均为资产管理行业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由其精心设置的波特菲勒奖(奖项的名称,本质上是来源于现代资产组合理论(Modern Portfolio Theory,简称MPT),马克维茨创立的这个理论从数学上证明了,分散投资就能够降低风险,奠定了基金业存在的理论基础,波特菲勒奖想告诉你:谁,在真正珍惜投资者的每一分钱。)立志打造中国资产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

公私募业务的齐齐获奖,反映的是南方基金今年在各业务条线上的全面开花。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南方基金旗下股债基金业绩均有不俗表现。其中,南方固收类基金最近一年(2015年10月-2016年9月)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25%,在83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3位,在21家公募资管规模过千亿的基金公司中位列第4。旗下更是有多只债券产品排名行业前十。而在权益基金方面,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南方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以近一年14.69%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21家资管规模过千亿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在资管规模逾两千亿的基金公司中高居首位。这其中,由量化投资专家雷俊管理的“量化双雄”——南方量化成长(001421)南方策略优化(202019业绩表现格外突出,在近一年(2015年11月-2016年10月)各阶段的行业排名中双双位居前十,显示出高度的业绩稳定性和优异性。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