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博时王祥:金市震荡上探 避险情绪催生黄金配置价值

中国网

关注

博时基金王祥:金市震荡上探 避险情绪催生黄金的配置价值

近日,资本市场避风港——黄金再度邀请投资者共舞牛步。上周五(6月14日)A股各大指数震荡回落,题材股纷纷下行,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黄金股成为日内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本轮黄金多头行情启动于4月底,迄今沪金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10%,海外COMEX黄金期货指数涨超6%。

数据显示,日内共有26只黄金概念股收涨。黄金板块也成为日内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

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金期货主力在六年高位水平上不断向上刷新高点,6月14日收盘后,该合约报307.75元/克,全天上涨1.79%。国际金价也升至一年多来高位。

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黄金市场上周呈现较为明显的震荡,周初在美墨达成协议提振风险偏好的影响下一度下探1320美元。后续随着油轮遇袭,部分国家关系再度紧张,市场避险情绪爆发引领金价上试1358美元年内新高。事实上,游轮遇袭事件在近期已经第二次发生,除了对国际原油价格的影响以外,也导致部分国家局势的紧张预期。在不确定性环境下的黄金资产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展现它的配置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