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收评:沪指跌0.01% 公募称A股存阶段结构性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截止收盘,沪指报3084.76点,跌0.01%,深成指报10784.33点,涨0.25%,创业板报2193.26点,涨0.38%。两市涨跌个股数量基本持平,1200余只个股飘红。分级基金方面,两市共有144只分级基金收涨。500等权A以6.45%涨幅领涨,银河优先以2.08%跌幅领跌。

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目前A股市场中短期或现区间横盘震荡的态势。短期内,市场整体不存在大幅快速上行的基础,但部分行业和公司或受益于估值修复、业绩超预期等因素,呈现阶段性、结构性机会。

从市场流动性来看,目前国内多地房价持续上涨、经济增速表现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汇聚,市场流动性或不具备进一步宽松的条件。当下A股市场再次回到“平淡生活过日子式”的投资阶段,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区间震荡的过程中潜心甄选,挖掘那些可能出现超额收益的优质公司。

选股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市公司所属行业、市场前景、竞争力、公司治理等因素。此外,刘明月建议投资时较以前更注重投资标的的估值水平、中短期的业绩预期以及业绩兑现能力,并综合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目前,一些技术升级、大消费、服务等行业板块的优质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