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市场风险偏好回升 深港通概念及新兴板块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深港通概念及新兴板块受青睐

□本报记者 徐文擎

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如期迎来上涨。尽管无法预知此波上涨的持续时间,但部分基金人士纷纷调高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加大仓位参与布局,布局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受益于深港通的相关概念股以及依赖技术变革的新兴产业和技术板块等领域。

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暖

华商基金投研部表示,从盘面来看,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暖,各路题材纷纷异动,如高送转、债转股、AMC概念股、PPP题材等,且板块持续走强,龙头股不断翻新,市场赚钱效应激增,10月行情乐观。从中长期来看,2016年以来的震荡格局或已经过去,现在是一个阶段性底部,中期上涨趋势概率较大。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认为,10月将迎来上涨行情,他分析称,A股权重蓝筹股被低估,特别是金融股的价值会在深港通实施后显现,市场可能转向蓝筹价值炒作。

广金投资柳杨也对后市持偏乐观的态度。他提到,长期来看,货币仍然很多;从可投资的角度看,股市依然具备蓄水池的功能,并且从政策导向上也有利于资金向股市的回流;从短期看,股市从5000多点回调至今已有一年,跌幅过半,调整时间和空间都比较充裕,2600点至2800点处经历了“千锤百炼”但仍然坚挺,体现了足够的韧性。并且近期有一个数据十分有意义,中证登的数据显示,连续4个月空仓的账户每个月都在大幅增加,已经超过了总账户的50%以上,这意味着大多数的散户都已经空仓了,这意味着市场已没有太多的抛压,同时潜在的多头也大幅增加,总体而言,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蓝筹和新兴板块存在机会

对于未来布局方向,基金看法则集中在内地蓝筹和新兴产业股票两大方向。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则认为,10月14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指引》,明确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时港股通的相关规定,这将对深圳主板的蓝筹股推动最大,另外对香港稀缺甚至没有的品种,例如白酒、军工等都将产生不小的推动作用。

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邵秋涛表示,将继续秉承成长风格的投资思路,当前相对看好利用新技术、采用新模式、应对新需求、抓住新机遇的新兴成长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如光通讯、基因诊断、血制品、信息安全、文化传媒、新消费等产业;相对长期一些来说,看好推动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人口结构变迁下的新兴消费、风云突变下的安全领域、人口老龄化及收入提升背景下的大健康四大投资领域。

聚沣资本余爱斌则称,主要看好两个方向,一是低估值的蓝筹、基本面比较好、未来还是有增长空间的板块,如汽车、家电等;另外,是依赖技术变革的新兴产业和技术板块等领域,比如互联网、传媒、IT和电子等这些存在技术革命和商业模式变革带来的个股机会。

华商基金投研部推荐关注石油石化、煤炭、钢铁、建筑、机械、电子元件等行业,另外国防军工、计算机短期有反弹机会,有色、基础化工、轻工、餐饮旅游、药品可适当配置。

巨泽投资认为,未来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PPP概念、深港通概念以及三季报相关概念股。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