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ST蓝丰卖壳之路添变数 公私募重仓押宝何去何从

新浪综合

关注

作者:高伟 编辑:号外财经 来源: 号外财经网

9月22日,*ST蓝丰(002513)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这家披星戴帽的公司不得不面临新的考验,能否顺利卖壳也成为未知数。

*ST蓝丰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资源整合,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公司筹划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非关联的第三方购买标的资产100%股权,标的公司所属行业为医药制造业。由于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的未来盈利预测及估值等部分核心条款上存在较大分歧,最终重组方案无法达成一致,因此难以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此外,目前宏观经济环境及证券市场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及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产业结构调整规划。未来经营中,公司将继续积极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方式寻求更多的行业发展机会。”*ST蓝丰在公告中强调。

据<<号外财经>>了解,*ST蓝丰将于9月23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该公司股票将于披露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日复牌。公司承诺自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是的,你没有看错,是“一个月”!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市公司重组“夭折”之后,大部分公司都会例行公事发布一条相关说明,承诺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不再进行类似的筹划,但是相关事件一般都为3个月或者6个月,像*ST蓝丰给出一个月时间的公告,并不常见。再加上“寻求更多行业发展机会”,也能看出来,*ST蓝丰将继续寻求新重组之路。

“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ST蓝丰会有如此豪言壮志吗?不过,据该公司业绩预告,*ST蓝丰预计前三季度盈利暴增303%至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万至9000万元。农化业务较去年同期改善,令该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其实,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还有公私募基金的身影,华宝信托-天高资本12号单一资金信托新进219.22万股,成第五大股东;另有4只公募基金跻身该股前十大股东中。重组失败会否引发股价下跌?机构资金会否就此撤离?<<号外财经>>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