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博时基金:关注建筑业食品饮料和医药

投资者网

关注

博时基金表示,周末美股市场暴跌,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随即升温。8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15.1万,低于市场预期,加息的数据支持不充分。除了口头上的预期管理,数据上可能不支持加息,预期的来来回回仍是主旋律。

当前A股的主要矛盾是监管政策的加码,从更深层次的,A股在高层的地位和价值出现了变化。监管层对A股的态度,是要让它正本清源,把规矩立起来;监管层的手也伸得越来越勤、越来越远,并且这样做也得到了舆论几乎一致的支持。绕道借壳、以一二级联动为特征的“市值管理”、市场操纵等已经成为严打对象,在热点主题操作上比较“彪悍”的打法遭受的窗口指导也变得更多,这让市场投机炒作的难度增加。

近期A股窄幅盘整,指数涨跌比较有限,但个股分化相对显著,PPP主题持续表现,科技板块有所反弹。外围市场的下跌可能影响A股投资者情绪,但不至于成为A股持续的压制因素。严厉监管的常态化,以及结构挖掘的钝化,可能使A股短期风险大于收益。

综上所述,维持A股低配,A股操作应以中大盘低估值的防守风格为宜,配置景气度高、有政策驱动的防御性行业,关注建筑业、食品饮料和医药。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