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半年增长19.54%!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

新浪财经

关注

近期,大数据基金火了起来,公募基金将智能投顾业务看做未来发展的趋势。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 沪指今日涨一改前一周的低迷态势回升。一些原本看好的创新基金品种纷纷受限,大数据基金很有可能弯道超车。从市场已有的大数据基金业绩来看,大数据基金体现出了“赚钱神器”效果吗?远远跑赢同类平均,南方大数据100指数近半年增长迅猛,或可酌情关注。

大数据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最高亏损超10%

大数据业绩怎么样?Wind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以大数据基金为名的共有17只基金(A、B类分开计算),上半年只有6只取得了正收益,而亏损的大数据基金跌幅都较大,最多的亏损超过10%。

远远跑赢同类平均 南方大数据100指数近半年增长迅猛

成立于2015年04月24日的南方大数据100指数(001113)最新规模:72.69亿,近半年净值增长19.54%,跑赢了跑赢了中证500指数,在激进混合型1064只基金中排名第39位,远远跑赢同类平均收益6.12%。今年以来业绩虽为负数,但在同类中表现居前。

据悉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将通过复制法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大数据100指数。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5%,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大数据100指数中最为特殊的大数据因子,主要包括根据新浪财经频道下的股票页面访问热度计算单个股票的热度得分、根据财经频道下的新闻报道正负面影响计 算单个股票新闻报道得分、根据股票在微博上的正负面文章影响计算单个股票微博得分,综合上述得分并根据历史回测优化结果作为大数据得分。

若你看好大数据的发展改进“钱景”,投资者可关注这种处于净值快速回升,长较快的大数据基金-南方大数据100指数(001113)>>立即购买,可以每月拿出小资金进行定投,或许下半年会带给你更多惊喜。

(文/鸡血石)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