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说了这么多 究竟为什么养老目标基金都是FOF呢?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国联安基金

说了这么多 究竟为什么养老目标基金都是FOF呢?

首先,啥是FOF?

FOF是Fund of Fund的缩写,它并不直接投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而是通过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份额间接持有这些资产。简单来说,一支基金可以投资于许多只股票,而一只FOF基金可以投资于许多只基金。

FOF基金有什么“杀手锏”?

第一,降低波动、平滑风险

FOF最大的优势在于提高基金的长期风险收益比,使基金净值的长期增长率更平滑,减少单一策略波动风险,投资者通过投资FOF基金可有效避免“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投资风险。

第二,双重管理,优中选优

FOF基金同时拥有FOF基金经理和所投子基金的基金经理的双重管理,专业化程度更高。首先所投子基金的基金经理会合理控制风险,优选出优质的基础资产;其次FOF基金经理会深入调研不同基金,优中选优,建立资产组合。双重管理下更有利于风险把控和基金的长期较好表现。

第三,降低门槛,均衡配置

通过FOF基金,投资者可以用较低的投资门槛同时参与好几只基金产品,大大增加了资产配置范围,也是选择恐惧症患者的福音。

说了这么多,究竟为什么?

养老目标基金都是FOF呢?

除了我国监管法规的要求之外,还要从养老投资的两大关键点说起。

1、稳健投资

说到养老投资,专业投资者都会建议大家:“主打稳健、控制波动十分重要”。因为养老投资是一生当中的重要财富,如果因为高风险等因素致使财富蒸发,相信会对未来的养老生活产生消极的影响。因此,养老投资,当以“稳”字为先,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追求更高收益。

2、长期投资

之前笔者也跟各位看官提及过,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者来说,一次性拿出大笔资金进行养老投资的压力较大,只有将投资周期拉长,并不断积累本金,享受时间的复利,才更有可能将养老投资的“雪球”越滚越大。因此,想要更好地为养老生活做财富积累,一般从还能创造财富的青年期、中年期就要开始了。

总结来说,FOF基金在众多基金中优中选优,构建投资组合,相当于二次分散了风险,较好地契合了养老投资稳健+长期的特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