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定投养老目标基金:年轻时坚持 就是退休后的诗和远方

新浪财经

关注

年轻时的坚持就是退休之后的诗与远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银华理财家)

“最近一运动就腰背疼,躺下来就好,是不是我变懒了。”健身房里,很多人以为自己懒癌发作,其实有时候“骨质疏松”也是这种症状。

《2013中国骨质疏松骨折防治蓝皮书》显示,50岁以上的中国人中,近7千万患骨质疏松症;我国还有2.1亿低骨量人群,存在骨质疏松风险。

人体骨骼就像高楼的框架,框架力量缺失,高楼就摇摇欲坠,因此骨质疏松的危害很多。但其实,如果从年轻时我们就开始预防,是可以避免的。

从年轻时管理好你的“骨质金”

《家庭医学》杂志刊登了一篇研究发现: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发生与年轻时积攒的骨量密切相关。年轻时能达到的最高骨量增加10%,可使骨质疏松发生时间延迟13年。

具体来说,人体自出生后,骨骼的骨量随年龄逐渐增加,这是骨量的“收入阶段”;一般成人在35岁左右,骨量的增长达到高峰,之后骨量积累停止,并逐渐流失,这是骨量的“支出阶段”。

因此,骨骼代谢就仿若银行储蓄,年轻时多存些骨量,就相当于为自己多存些“养老骨质金”。如果你存得越多,足够支付晚年骨量的流失,就能够尽量推迟骨质疏松发生的时间。

那么,应该怎样存储骨量呢?

我们必须从年轻时(比如20岁左右)就开始预防,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1、不偏食挑食,饮食结构均衡,多喝牛奶,加强骨骼方面的营养;

2、少吃盐,饮食清淡,可以防止钙的流失;

3、加强锻炼,骨骼也是“用进废退”的,建议每天运动半小时,以延缓骨量丢失。

4、每天晒太阳20分钟,要想让补的钙充分发挥作用,还要通过晒太阳来补充维生素D。

骨量曲线VS人生的收入支出曲线

其实骨量的变化和人一生的收入、支出曲线何其相似

别怕年轻时的付出

从年轻到中年,是一个青春年少到精力旺盛的阶段,我们渐渐积累知识技能和社会经验,收入曲线迅速增长,赚钱越来越多,更容易积累财富。等到年老时,接近退休和退休以后,获取财富的能力下降,因为健康风险上升还会导致支出增加。

年轻时,财富存储;年迈时,只剩下支出。试想:如果一个人年轻时就倦怠懒惰,口袋里不存任何余粮,年迈后会怎样?这就像年轻时没有骨量增加,我们很可能提前迈入骨质疏松期。人生收入支出曲线告诉我们,前半生若是努力奋斗,下半生才会更加安稳和丰富多彩;若提前透支好生活,未来的每一天很可能越走越难。

除了努力工作之外,如何投资理财让财富增值,提前为养老做好规划,也是重中之重。这就像我们做好锻炼、饮食搭配,主动增加骨量和防止钙流失,通过投资规划也可以为养老多做储备,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有安全感。

从管理“骨质金”到储备“养老金”

“骨质金”要从年轻时开始储存,同样,“养老金”要从年轻时开始储备。

但具体怎么做?

近期市面上开始发售的养老目标基金,专门是针对20年之后退休的人群制定,就是让现在的人在年轻时候就未雨绸缪,从容应对晚年生活。

作为首批获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之一,银华基金推出的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代码:006305,以下简称“银华尊和”)已经正式发售,简单认识一下这只基金——

该基金主要面向35~40岁左右、预计在2035年前后退休的人群;

通过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养老资产管理服务,助力投资者实现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的目标。

该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公募基金(含QDII基金、香港互认基金),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品种的比例合计不超过60%。

正如银华尊和养老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肖侃宁所说,每一位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任的人都应该专注可控因素,为退休做好准备,并善用时间和复利效应积累财富,实现人生各阶段的目标,为退休做长期、动态的投资管理。

将资金定期存入养老目标基金,等待复利效应慢慢开出时间之花,最终将变成你养老生活的充足储备。要相信,你流的每一滴汗都不会白流,你投入的每一分也在发挥作用。未来,或许它会以你意想不到的形式回报于你。

别怕年轻时的付出,这将是老年时最好的退路,别怕年轻时的坚持,这将是退休后的诗和远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