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三只非银指数基金如何选择?

新浪财经

关注

目前为止大多数偏爱券商和保险板块的小伙伴,会选择这两只主题指数基金。1、跟踪中证证券保险指数的基金,按照日均总市值选取50家券商和保险上市公司作为成分股,如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A/C;2、跟踪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的基金,从中证800成分股里挑选出50只券商股和保险股作为成分股,如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分级基金。这两只指数成分股均为A股,而最近有只跟踪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的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基金A/C也正在募集,成分股为香港上市的券商股和保险股。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下,这三只“非银指数”该如何选择?

既然三只指数没有完善的估值数据,那不妨就看其前十大成分股估值情况。从前十大成分股占比来看,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指数占比最高为79.09%,中证证保指数和中证800证保指数占比分别为65.72%和63.42%;再看前十大成分股的目前平均市盈率指标,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指数为14.42倍,中证证保指数和中证800证保指数由于前十大成分股完全相同,都为22倍,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指数市盈率远远低于另外两只非银指数;从前十大成分股的目前平均市净率指标来看,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指数为2.09倍,中证证保指数和中证800证保指数均为1.53倍,A股市场的两只非银指数市净率要远远低于H股市场的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指数

我们再来看看今年来三只非银指数的涨跌表现,还是用前十大权重股来进行推测。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今年来平均下跌-22.95%,另外两只非银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今年来平均下跌-21.11%。看起来好像表现差不多,但是要知道恒生指数今年来跌幅仅为-13%,但是上证指数和沪深300跌幅均在-23%左右。至少从今年以来的数据对比看,还是A股市场的两只“非银指数”要比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指数更加抗跌。

当然,从“非银指数”的个股挑选来看,部分H股还是存在“AH折价”更便宜的现象。以昨日收盘价为例,中国太保H为27.80港元,而中国太保A为31.25元;中信证券H为14.62港元,而中信证券A为16.63元;新华保险H为34.50港元,新华保险A为44.03元;海通证券H为8.23元,海通证券A为9.28元。而且,港币相对于人民币还有汇率折价现象。

好了,不知道三只“非银指数基金”大家更偏爱哪只呢?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养基司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