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如何避免理财陷阱

上海证券报

关注

都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是面对纷繁复杂的理财产品,不免让人觉得眼花缭乱。而且,又因为市场的复杂性,一些理财陷阱也暗藏其中 。

下面本专栏就给各位科普几个理财秘技,希望大家在理财之路上练就火眼金睛,避开理财陷阱。

看清自己

做投资理财,首先要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流动性的需求,不要盲目听信介绍或是理财公司的宣传,尤其在你还不了解其产品的时候。

看清风险与收益

很多人容易被市场上所谓的“超高收益”所蒙蔽。在投资理财时要清楚,风险与收益是相互影响的,而市场的涨跌受诸多因素影响且不可控,要冷静理智对待。

在追求收益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财产状况进行投资理财,如自身财力雄厚追求较高收益,对风险投资的承受能力较强,可适当提高风险投资的比例;如财力不够强大,对风险承受能力差可选择小额理财,长时间一来,积少成多也并非难事。

看清投资公司

不要被市面上一些投资公司的理念和荣誉绕花了眼,要查看投资公司网站是否规范化,信息是否透明,数据来源是否可靠,是否有专业的团队运作。

以基金公司为例,靠谱的基金公司会将公司具体情况、规模、基金数量及排名、基金经理数量、收益率等清晰透明地展示出来。

做好投资理财,要看清市场动向、看清风险、看清收益、看清自己的投资能力。如果这几点能做到,证明你的火眼金睛已开,理财之路上便能一路拨云散雾,畅通无阻了。

以基金产品为例,东方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产品形式多样,且有专业的投研团队为投资人的风险收益保驾护航,数据公开透明,有意者可关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