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三招玩转“雄安概念”基金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除了投资相关股票,布局雄安概念的投资者可以通过三个办法布局借道“雄安新区概念”基金分享板块上涨的红利。

第一,布局目前受益于“雄安新区”的个股较多的基金。数据显示,目前华夏幸福、金隅股份、唐山港、冀东水泥、京汉股份、凌云股份、河钢股份、河北宣工、廊坊发展等个股表现较好,有些基金布局较多也表现较好,值得关注。

布局这类基金需要注意,“雄安新区”概念受到市场较为猛烈的追捧,可以重点看即将披露的基金2017年一季度报告中基金持仓情况,看准布局较为精准且占比较大的基金来布局,目前市场上有些所谓“雄安概念基金”采用的是去年底数据,准确度不高。

不过,还是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雄安新区所引爆的一些个股可能并非最终受益股,因此短期跟风炒作存在较大风险。

第二,布局未来受益于“雄安新区”相关板块的行业或者主题基金。市场较为一致地认为建筑基建、环保行业、交通运输、房地产、智慧中国等板块将受益,其中不少概念都有对应的主题基金,如基建有基建工程指数基金,而环保行业则有多只指数基金和主题基金。

投资者若有兴趣,除了重点看准行业或者主题引爆的时机外,还需要注意这些基金的类型,最为直接的是布局指数型基金,若是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业绩持续表现较好的相关主题基金,布局时候还需要注意费率优惠、交易的便利性等问题。

第三,等待机会去布局目前正在准备中的“雄安概念”基金。目前就有基金公司宣布旗下新发基金重点布局雄安概念的机会,还有基金公司在筹备重点布局雄安新区投资机遇的新基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首批此类基金。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