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小白投资课堂:哪些渠道可以买基金?

新浪财经

关注

对于小白而言,想购买基金不知去哪购买?如何购买,今日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可以从哪些渠道购买基金。

一、基金公司官网

如果看中了哪只基金,就找到这个基金公司的官网,直接开设账号购买。

在基金公司官网购买的好处在于,申购费率较低。缺点在于,官网上只有这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

比如你想买“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001272)”这只基金,可以去兴业基金的官网,购买。(仅供举例参考,不代表建议购买此基金)。截至2015年1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投资者想买相应的基金,可以去官网查看、注册、购买。

二、银行柜台、网银

去银行柜台的好处在于,可以请银行工作人员帮你购买,对于中老年来说,比较靠谱。但缺点在于,申购费一般会高一点,甚至是1.5%。而网银则比较适合年轻人使用,一般申购费也会有所优惠。

银行柜台、网银购买基金,最大优点在于,可以在一个银行,买到多个基金公司的产品,省得去不同基金公司开设账户。一般工银建交行,有些基金费率也会有一定折扣,具体以银行公告为主。

三、第三方理财平台

新浪仓石理财等,优点是可以一个账户,可买到多个基金公司的产品。还有东方财富的天天基金、阿里巴巴旗下蚂蚁聚宝等。

购买时,注意下这些第三方平台的申购费率。

四、淘宝

优点在于,下单支付较方便,而且普遍费率较低。缺点是,目前淘宝上的基金产品数量还不太丰富。 直接在淘宝上,搜索基金产品名字就行。

五、证券交易软件

买股票的同时,可以通过证券公司账户开通多家基金公司账户,开通后,直接在交易账户上购买。优点在于,除了可以看股票账户外,基金情况也可以一目了然。

(鸡血石)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