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英国保诚旗下私募进军中国 与中信保诚基金业务互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英国保诚旗下私募进军中国

金融投资报

12月5日,瀚亚投资管理集团在上海举行开业仪式,正式宣布在中国成立外商独资企业——瀚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瀚亚集团是由英国保诚集团在亚洲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金规模已达到1950亿美元。

英国保诚集团1848年在伦敦成立,早在2000年,保诚集团与中信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成为第一家进驻中国的英国人寿保险公司。

据介绍,此次瀚亚新设立的上海公司在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投资瀚亚全球海外基金机遇的同时,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通过瀚亚国内投资团队在中国进行投资的机会。同时,新公司将对2005年成立的瀚亚旗下合资企业——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业务补充,后者更专注零售市场。

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信息显示,瀚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5日,是在上海注册的外商独资企业(WFOE),注册资本金为700万美元。该公司于10月16日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PFM),是第15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机构。

自2017年开始,外资私募开始大举进军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已有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贝莱德、桥水等16家外资机构成立外商独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子公司,先后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