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言程序:必须做分散投资 股指期货松绑利于市场信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7日,2018年第七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局·重塑,共创对冲基金新气象”,主办方为由私募排排网、华泰证券、南方基金,新浪财经为媒体支持。

圆桌对话三环节, 安诚数盈基金总经理王锋 、弘业期货总经理助理吴久锋,上海雷根资产总经理李金龙,上海言起投资总经理言程序,上海凯纳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曦,宁波平方和投资副总经理李奇蕊等就商品期货与量化投资策略投资机会深入剖析。

言程序表示,不知道哪一个大类资产配置或哪一个市场有好的表现,但必须做分散投资。

以下是实录:

言程序:我是来自言起投资的言程序,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言程序:首先先强调一件事情,任何的开放都是好事,我们要先感谢政策的开放,因为开放是好事情。我们以前常说一句,我们不能对行情做预测,可是我们可以对行情做对策,就是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你会大涨还是大跌,如果能预期就不需要做投资了,这个概念很重要。股指的开放,我们如果看到CTA概念,我们从2015年以来没有停止对股指的研究,包含从17到18年盈利,股指依旧站在我们产品里面很大因素,有人说为什么股指受限,言起投资还能盈利,原因是我们没有放弃在CTA上的研究。对于市场股票,当它是熊市给予避险,甚至做趋势交易,千万要记得你任何一项研究是研究股市,股市下跌股指必然下跌,我才会新提到做投资本来就不能预测行情,量化都是工具,我们为什么能够把投资的收益做到稳健,唯一不看多不看空,我们看的是波动。

我回到这次放开,鼓励的是机构投资者。股指期货本身不是投机工具,只是你可以当成是一个投机品种来做投资组合,最重要的问题如果股市要恢复信心,你要让这些机构能够长期持有,如果遇到了股灾也不会让你手上私募产品净值亏到0.8以下,我们只是把波动率见效,所以股指放开间接证明了股指不是元凶,是一个可以更多促进本土私募基金能够更好参与股市的行情,这是个很重要的观点,所以开放不是为了要让谁谁进来可以做趋势交易,可以做交易,不是,开放是为了让股市能够有很好信心,让投资人有这个想法。

接下来再讲风险,讲CTA,对我们来说CTA只是一个投资组合工具之一,你要知道CTA逻辑是什么,能做多也能做空,这个概念只要清楚在脑海里面,未来没有一路看涨行情,也没有一路下跌行情,因为如此我们做投资组合,我们把风险摆在第一位,最后两句话,第一你要有巴非特价值投资耐心,同时有索罗斯选时避险的勇气,你要做到这件事情你对自己才有底,谢谢。

言程序:对于后市,我不知道哪一个大类资产配置或哪一个市场有好的表现,我做了一个分散,如果你希望达到每年相对追求正报酬,我讲的是每年,你必须做分散投资,必须做组合投资,如果你认为你能够承受一两年连续性亏损,你可以做价值投资,我们做量化的,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每一年追求相对正报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