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李金龙:2019年重点配置混合类策略产品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7日,2018年第七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局·重塑,共创对冲基金新气象”,主办方为由私募排排网、华泰证券、南方基金,新浪财经为媒体支持。

圆桌对话三环节, 安诚数盈基金总经理王锋 、弘业期货总经理助理吴久锋,上海雷根资产总经理李金龙,上海言起投资总经理言程序,上海凯纳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曦,宁波平方和投资副总经理李奇蕊等就商品期货与量化投资策略投资机会深入剖析。

李金龙认为,2019年重点配置的策略,第一块把它叫做低风险,这种偏向于做期权。第二块策略,个人建议混合类策略,可能配置比例上60-70%可能A+H股,剩下20%可能配一些中高频CTA策略,剩下10%左右配置一些低风险策略,这就是混合策略。第三块比较推荐是一个比较创新性的,把它叫做中等风险高收益的产品,这类主要围绕港股一些IPO。

以下是实录:

李金龙: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雷根资产,我们上海雷根资产13年成立,截止到管理规模30多个亿,主要也是量化为主,不管虽说是量化,我们布局是比较多元化,我们经常讲自己立足于中国,放眼于全球。2015年9月份我们加入了CTA策略,随着市场变化,不断地进行策略布局,2017年的时候,我们在香港有幸运拿到4号牌照,9号牌照,香港这块主要以全球化,我们对于整体市场观点,包括后期策略布局,我们的想法不靠单一市场,是多元化布局,更多是给我带来更多投资性机会,也是更多为投资者带来投资回报。

李金龙:我结合自身的策略以及2019年市场我们的观点。首先从风险等级划分三个,2019年重点配置的策略,第一块把它叫做低风险,这种偏向于做期权,我刚才说的可能规模不一定很大,不过可以风险降得很低,我们会结合期权策略,比如说波动率,套利,然后开展期权产品方向。

第二块策略,个人建议混合类策略,可能配置比例上60-70%可能A+H股,剩下20%可能配一些中高频CTA策略,剩下10%左右配置一些低风险策略,这就是混合策略,混合策略本身就是会平滑曲线的,随着产品净值不同比例上不同比例配置策略。

第三块我个人比较推荐是一个比较创新性的,再加上今年港股IPO数量也是全球第一大,包括大家看到一些巨头海底捞、美团纷纷去港股上市,今年港股数量一共上市大概183家,明年预计上市数量220家以上,对于创新性的,而且大家不陌生的策略,我把它叫做中等风险高收益的产品,这类主要围绕港股一些IPO,这是我跟大家分享的三个策略,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