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吴久锋:股指期货进入常态化 期权品种或有较大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7日,2018年第七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局·重塑,共创对冲基金新气象”,主办方为由私募排排网、华泰证券、南方基金,新浪财经为媒体支持。

圆桌对话三环节, 安诚数盈基金总经理王锋 、弘业期货总经理助理吴久锋,上海雷根资产总经理李金龙,上海言起投资总经理言程序,上海凯纳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曦,宁波平方和投资副总经理李奇蕊等就商品期货与量化投资策略投资机会深入剖析。

近期,股指期货继续松绑,吴久锋认为,股指期货按照这个力度,应该已经进入了常态化,股指期货现在已经是正常了。但是期权品种或有较大机会。

吴久锋表示,目前股市包括大宗商品迎来了建仓好的机会,但是这边更强调的,有建仓,更多需要有一些保护。

以下是实录

吴久锋:感谢,我们弘业期货总部在江苏,就在南京,2015年香港上市,2017年底在国内IPO已经报上去了,应该说现在在深交所排队,未来如果在国内上市之后很有可能成为全国唯一一家A+H股上市公司,弘业期货这么多年一直致力于商品期货和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的工作。

刚才前面有很多嘉宾提到CTA,提到这几年股市不是很好的时候,整个CTA市场繁荣。刚才前面几位嘉宾说明年可能股市会比较好。期货这么多年下来,我们不担心好不好,只要有波动就可以了。

我今天在这边跟这么多专家在一起,更多是呼吁,希望大家,特别是希望私募基金大咖们多关注商品期货,因为现在整体来讲,商品期货市场相对来讲目前真的是才刚刚起步,未来每年的新的进入资金的量也会非常多,随着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以前国内期货自己卖,现在从今年开始,正式卖入国际化,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期货里面的狼进来,我们更希望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大胆抗起这个大旗和他们竞争,我相信未来国内商品CTA市场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比较好的回报。

吴久锋:最近一次政策出来之后,我们认为股指期货按照这个力度,应该已经进入了常态化,股指期货现在已经是正常了,但是现在市场的问题,这个点位这么低,做空动能有没有,最近也有一些机构跟我们交流,准备重启期限的套利,最近期限套利空间也出现了,在整个期货市场制度的连贯性和稳定性,对我们量化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我想未来呢,中国的期货市场游戏规则应该说会朝着一个稳定的方向发展,所以这个也请大家放心,未来中国整个期货市场新品种准入包括一些衍生品推出都是一个稳步过程,刚才主持人提到股指期货,其实我们更多关注不仅仅是股指期货,我们都知道,现在国内的指数期权才刚刚有一个,未来应该说各个指数期权都会推出来,当然现在的股指期货也仅仅只有三个,未来的话更多的指数期货将会推出来,更多指数期权也会推出来,当然最终个股期权的推出,随着我们机构不断地成熟,国内场外期权应该说交易也非常火爆,不管商品场外期权还是股指场外期权,都是非常火爆。应该来说这工具,这个应该说散户很多时候是没有办法参与的,未来中国的期货市场一定是机构市场,未来中国金融衍生品一定会越来越丰富,我们工具也会越来越多,我们避险环也会越来越完整,未来即使股指常态化,但是依然不够,包括今年国债期货,今年国债期货又上市了两年期,国债期货从五年期、十年期,到两年期,国债期货上市预示着未来可能国内外汇期货也会丧失,当这些品种都推出的话,大家真的是市场太大了,我们更希望是我们更大的金融机构,银行,银行现在是可以做国债期货的,但是他没有做,当然这次方主席在深圳私募大会的时候也强调,他们正在做协调工作,未来国内银行,他们因为是主要资金方参与到期货市场度将会直接决定国内期货市场繁荣程度,我想未来这个市场值得期待,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研究,因为这个是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我们会在这些方面跟私募机构一起,大家一起推动一起去把这个市场培育好,机会还是非常多,我也议程希望各大私募机构能够跟所有的期货、证券大家一起协力做好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