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平安银行陈正涛: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六心”服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 3月17日讯,第12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于3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举办。在17日的主论坛上,平安银行总行资产托管事业部总裁陈正涛先生在大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通过十多年的积累平安银行托管业务发展非常成功,专业团队国际化,全流程自动化,基础服务逐步完善,基金服务形成自己的品牌,综合金融服务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金融背景为基金管理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以下为演讲全文:

陈正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上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各位领导嘉宾汇报一下平安银行托管业务的有关服务方案。记得去年也是在这家酒店我们也做了一些简要的报告,我说托管对于我来说,给各位领导、嘉宾都是一个广告,广告有的时候也很实用,时间的关系我尽快过一下,去年已经给大家汇报过的内容我不再重复。

从发展的沿革来看,很重要的是,通过十多年的累计和发展,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非常丰富和成功的经验,也很荣幸成为中国银行业托管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单位。其中包括私募业、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业务。

通过十多年的发展我们累计了在资管业务中各类的服务品牌,从托管业务来看,我们形成了我们的托管“家”,还有PLUS的服务,有专家,希望给我们的委托人、基金管理人提供更多的综合服务。同时我们在提供托管服务的基础上我们也推出金橙管家的基金行政服务,这块是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包括证监会、银监会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通过五年多的探索形成了我们自己的基金服务人金橙管家的品牌。我们也适应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推出互联网金融的托管业务,也就是橙管家。同时我们也做了一些线下的金橙俱乐部的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活动为我们广大的资产管理人和委托人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这些服务归纳起来来看有“六心”服务,精心的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专业的团队,专业的团队通过ISO3002的国际认证,这个认证在目前来看国内的托管行业能通过的还不是很多。非常重要的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托管致力于打造的是全流程的自动化,目前来看,我们已经与内外部各种业务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而且也推出了我们的托管网银和基金云客服的直联平台,为我们的基金公司提供了以深圳通平台和我们自己开发的平安通直联平台。

除了这些技术上的服务外,我们更重要的是为私募基金打造了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一站式服务,在基金的募投管退的各个环节,我们联合集团的兄弟公司以及银行内部的相关部门来提供一些服务,比如说募集阶段我们可以对产品定制的募集和推介,以及项目的介绍、客户资源的推荐、项目资源的共享、合作授信、委外定制、募集账户的监督和基金服务。投资和管理的阶段可以通过投行项目的合作,投行顾问、委外业务、现金管理也就是在FOF的阶段。在现金管理的业务提供银行一揽子的综合服务,在退出的过程中我们也有一些定制的专门化服务。同时,我们也成立的专门的客户服务中心,也就是托管业务的客户服务中心,是专门为广大的资产管理人和委托人提供专业的投资服务、托管服务。

从总体的情况来看,我们综合金融服务主要是依托我们整个集团强大的综合金融背景,除了我们银行自己之外,我们还有平安证券,平安证券待会儿也会讲PB业务,陆金所、金融科技和寿险庞大的销售队伍都可以为基金管理人提供平安银行+私募基金、融资+融智、商行+投行等一系列的综合服务。

基础的服务主要是在基金发行募集的过程中,我们开发的专门的募集资金监督系统,这个系统从基金的募集开始提供一系列按照监管要求的服务和兑付。基金服务过程中为了适应更好、更高效便捷的,我们也推出基金云服务,可以做无纸化办公,目前委托我们银行做基金服务的机构基本上都在使用这个系统,而且使用的效果反映非常好,基本上可以完成七大功能,系统的管理、业务的管理、产品管理、订单管理、投资人查询、报表中心和信息服务等,而且我们也根据管理人的具体需求做一系列的升级。

PB业务平安证券的张新年总会跟大家做详细的介绍,我就不赘述。平安银行会发挥托管和金融服务的优势和平安证券一起为广大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服务。

这是从另外一个层面看,在整个投资的过程中,银行和基金的合作关系,左边大的二维码建议各位基金管理人搜寻一下,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不再赘述了,谢谢。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