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平安证券张新年:以全资源链服务私募管理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 3月17日讯,第12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于3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举办。在17日的主论坛上,平安证券PB业务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张新年先生在大会上发表致辞。他分析了私募的发展和需求,认为私募机构投研投资能力强,优势明显,但仍有痛处。他表示平安证券能提供全资源链服务支持,希望与私募管理人携手共进。

以下为致辞全文:

张新年:尊敬的各位嘉宾,私募朋友大家好。今天的主要内容第一部分是对私募的发展和需求的基本分析,第二部分是介绍平安证券私募基金的全资源链的服务内容。

过去一年看来,整个私募基金的发展上,看到私募基金的投资实力日益增强,未来的发展空间也非常大。过去一年也看到市场风格的变化带来私募基金的回报还是不错的。但是很多个人散户投资还是亏损占大部分的,所以我们觉得主要是依赖于私募机构比较强的投研实力以及投资能力。未来我们觉得整个市场在机构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上会更加加速。

未来有几个点是趋势:

第一个是价值投资是市场发展的主流。

第二个驱动因素,A股会纳入MSCI,价值投资的市场风格会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最后是私募的投研和投资的能力更重要,能够满足高净值客户日益增强的资产配置的需求。

私募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私募需要选择一些战略合作伙伴来做稳健的发展。刚才前面发言也讲到很多私募市场发展很快,但是证券类私募的发展在过去一年整个规模还是有所下降的。这里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监管变得非常的严格,有很多规定去年都下发。

我们理解私募的痛点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个私募更多的是需要规模上进一步强大,过去很多私募强者恒强,大的变得更大,但是很多中小私募还是处于缺乏资金、需要有比较强的产品的代销。第二个方面是运营的规范方面需要更多的合规和综合行政的支持,第三是基本的投研系统和业务支撑,这些方面也是平安证券有全套的解决方案,可以支持这三个方面的发展。

平安证券和私募的合作方面有两大优势:第一个是平安集团有1.4亿的金融客户,包括从银行、资管、陆金所、信托、期货,各方面的客户都需要得到全方面的资产配置,这方面也是我们想重点打造的,希望寻找私募的合作伙伴,跟平安证券一起共同帮助集团客户做资产配置,帮助客户做好资产保值升值,同时也帮助私募提供综合的金融解决方案。第二个是专门为整个私募全生命周期联合平安银行,陆金所、平安期货,各个平安集团的子公司,联合为不同阶段的私募提供全方位、全资源链的服务。包括为初创阶段的私募提供孵化平台,为成长的私募基金提供产品设计、代销;成熟阶段也有一系列的服务方案。

基本的也是联合平安银行提供全方位的,包括托管外包方面的服务。

在全资源链的服务方面有哪些内容?全资源链的服务包括四个方面,主要是多元化的资本中介服务、有差异化的PB交易系统,个性化的私募服务支持、专业的业务品种支持。

下面就各方面做详细介绍:

第一个是多元化的资本中介服务。

主要是已经建立了平安集团私募一帐通的销售平台,这个平台主要联合平安的各子公司,建立了比较统一的产品评价和销售机制,使我们能够完成一次私募产品的准入,通过多方金融机构的联合销售。

其次专门建立了私募评价与资金引荐服务,会为私募基金提供第三方的业绩评价和见证,在见证和评价的基础上,帮助私募引荐各类资金和项目,帮助私募基金更加深入了解自身的投资优势,提升投资业绩,并拓宽资金来源。

最后是建立类种子基金的服务。主要是根据基金评价的体系,建立自己的私募基金投顾池,根据这个投顾池,组织各种私募大赛,把大赛胜出者和投顾池的私募进行配对,更多的是利用在全国平安集团体系的各种分支机构和资金方、企业、私募撮合。首届的私募大赛会从4月中旬从杭州发起,对胜出者会给私募配置FOF基金进行直投,还有平安私募一帐通的销售准入机会,最后有VIP的投研服务。

第二个是平安证券有哪些差异化的PB交易系统?

交易系统已经上线了,包括金证、恒生、讯投三大主流的PB交易系统,同时也可以根据私募管理人的投资需求,提供包括经典版、极速版和至尊版的选择,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

经典版主要是可以满足一些私募客户对高交互、多品种交易的需求,我们可以提供比较严格的风控体系,高稳定的支持交易实现。有比较强大的综合管理功能。

极速版的交易系统,帮助私募客户做需要交易速度比较快、高频交易类的交易需求;

至尊版,主要是根据私募个性化的需求,可以做定制化的开发,也可以实现手机版、APP对机构交易系统的下单功能,还有量化交易的模块。

在个性化的私募服务方面,第一是有专门的研究团队,这个研究团队可以帮助私募提供一些个性化的行业研究和需求;第二方面也打造了自己的量化策略的开发平台,这是和聚宽公司合作,建立了量化的开发平台,特别是对中小私募来说,能够提供比较高质量的数据,也能够提供策略开发的环境,还有比较顶级的回撤体验,比较快速的可以帮助私募实现很多策略的快速开发和回撤功能。

私募小镇包括在罗湖区的红岭基金产业园已经正式运行,在广州、成都也有私募小镇项目,正在进行中。这些都是希望通过小镇帮助私募解决办公场地、综合服务的需求,这也是全资源链服务中的一部分。私募小镇的政策包括平台的奖励基金,按年度支付。另外还有租房的、办公的、房屋补贴,人才政策和个性化的服务。

最后是初创型的私募孵化服务,主要是围绕初创型的私募在公司成立、产品运作、引进资金和品牌方面,都有一系列的全方位服务,可以和初创私募对接,帮助初创型私募从无到有创立的过程。最后有专项的支持品种,包括场外期权,利率互换,大宗交易,新股线下的发行和服务。

希望秉承专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平台,为广大客户引荐优质项目和资金资源,提供包括资本引荐,产品设计,产品销售,投研策略等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希望与各位私募管理人携手共进,共赢新时代,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