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富善投资倪泾:量化最差的时间段大概率已经过去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富善投资倪泾:量化最差的时间段大概率已经过去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在“2017中国资管行业高峰论坛”上,上海富善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倪泾分享了从量化角度看资产配置的精彩观点。他主要谈及了两点:低相关性资产配置;量化基金最差的时间段大概率过去了,需要适度逆势配置,现在是配置的好时间。

首先,“低相关性的资产,与传统主动权益基金相比,有着更强系统性、纪律性、客观性的量化基金,是配置的重要方面。从相关性角度来看,因为低相关性,配置会使组合变得稳健。”

其次,“从过去五年来看,量化基金虽然在有些时间段,比如2014年末、2011年11月(和)12月经历一些挫折,但从长久时间维度来看,都取得了不错成绩。今年以来,量化投资受到一些挑战,但从目前看来,最坏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对此类资产可适度关注。”从海外实践来看,“美国也出现过这种情况——过去30年中有一两年,甚至在某些年份出现过这种情况,但长久来看,是可以获得超额收益率的。”

此外,谈到私募跟公募在做量化上的区别时,倪泾认为,“私募在灵活方面有更多的优势。”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