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王亚伟等大牌私募频发新品加码A股 价值成长"两手抓"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加码A股  大牌私募频发新品预期乐观 价值成长“两手抓”

记者 吴晓婧 

随着市场赚钱效应显现和对A股市场的乐观预期,一批大牌私募今年以来密集发行新产品,尤其是价值投资风格的私募基金,因为业绩优异,所发产品普遍受到投资者追捧。

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多数私募基金依旧看好结构性机会。他们认为,价值和成长均具备投资机会,看好具备国际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龙头公司、受益于消费升级的个股,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电子、保险、航空等板块。

绩优私募乘势密集发行新品

今年以来价值投资大放异彩,一批业绩优异的私募受到投资者青睐。部分大牌私募基金选择了乘势而上,积极发行新产品。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一些坚守价值投资风格的私募基金旗下产品业绩增幅普遍超过20%,个别表现特别优异的私募基金甚至超过了35%。

据统计,截至8月16日,中长期业绩表现亮眼的高毅资产今年以来已发行35只新产品,仅6月份以来就有15只新产品成立。同样坚守价值投资的景林资产,今年以来发行成立了14只新产品。此外,星石投资今年以来成立了7只新产品,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今年以来成立了5只产品。

一家管理200亿元资产规模的私募基金总裁坦言,因为在2015年市场狂热之际保持了冷静,当时没有发行新产品,并限制了资金的申购,所以在市场牛熊转换之后,客户的投资体验还是不错的。因此,近2年来公司旗下产品规模持续增长。不过据其了解,不少私募基金的规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尤其是成长风格的一些私募基金。这位私募基金总裁认为,如果市场赚钱效应能够持续一段时间,未来私募基金的整体规模将进一步增加。

事实上,私募行业的“马太效应”越发凸显。上述私募基金总裁认为,从美国市场的发展情况看,基本上是15%的对冲基金管理人管理着85%的规模。因此,中国私募行业还处在集中度上升的阶段,并会进一步演化。

此外,一些机构投资者如银行委外资金和第三方销售,同样在经历了市场几轮杀跌之后,更加关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综合素质。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以前会寻求几十家机构进行合作,如今只会选择白名单上的十多家机构进行合作,这也促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而基金业协会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出更高的要求,合规成本也明显提升,未来将会进一步促使行业优胜劣汰。

后市价值与成长均有机会

随着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从低位稳步抬升,在私募基金看来,市场离整体过热还有相当的距离,依旧看好结构性投资机会。

沪上一家大型私募基金认为,结构性行情中,机会大于挑战。个股选择方面,行业的重要性弱于个股自身特征,无论是强周期还是价值或者新兴成长,龙头企业的马太效应明显,后续关键是企业中长期成长空间的价值判断以及与现有市值的“性价比”评估。

世诚投资表示,将以性价比仍可接受的部分消费龙头为底仓,同时坚守消费以外的部分板块龙头,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券商、能源、建筑等。此外,他们将进一步聚焦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的中游行业。对于成长股,则将做好充分的研究准备,以迎接估值出清后的交易机会。

一家中型私募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后市看好制造业龙头公司、消费电子,以及保险、航空股等。

北京一家大型私募基金判断,未来宏观经济有望保持在平稳增长区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短期内,市场风格仍难言转变,仍以优质消费股为主,并适当配置超跌的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