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深圳私募已达3910家 超万只产品实缴规模14666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深圳私募已达3910家

中国证券报

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深圳私募基金管理人共计3910家,深圳私募基金数量共10287只,实缴规模14666亿元。

此前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发布的《2016年深圳投资基金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底,深圳私募基金管理人共计3545家,其中私募证券机构1876家,私募股权机构1469家,创业投资机构119家,其他投资机构81家。这也就意味着,2017上半年深圳新增了365家私募基金。

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表示,深圳作为私募基金的前沿阵地,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继续在全国领跑,体现了深圳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活力与后劲。同时,深圳携市场化之便与毗邻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利,私募基金数量上仅次于北京,而凭借前海自贸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必将形成大规模的私募聚集区域。

当前私募市场日渐成熟,扶优限劣是未来市场发展的主趋势,深圳地区将会有大量的私募机构在大浪淘沙的环境中逐步消亡。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认为,百亿级规模的私募机构应是带动市场发展的主力军,可适当给予一定的优惠扶持,促进深圳私募市场稳定发展。“目前,1亿以上的私募机构已初具规模,数量较为庞大,有条件创造一定的利润空间,促进了当前私募市场的发展,形成了一定条件的良性竞争。及时引导此类私募机构合规发展和快速发展,是未来私募行业发展理应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吴瞬)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