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股权和创投私募基金突破6万亿大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股权和创投私募基金突破6万亿大关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刘宗根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私募管理基金规模9.95万亿元,较上月增加0.49万亿。其中,股权和创投私募管理基金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元大关。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股权和创投私募大爆发以及“双创”政策的出台,将释放出巨大的创业服务需求,创服业或将迎来机遇期。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无论是证券私募还是股权和创投私募,几大核心指标都实现了增长。证券私募7月一举扭转了多月来不断下滑的颓势,开始全面回升。除了管理人数量、管理基金数量略有增加外,管理基金规模达到23567亿元,环比增加809亿元。

股权和创投私募延续上半年的态势,继续强势拉升。其中,管理人数量达到11543家,环比增加292家;管理基金数量升至24419只,较上月增加了946只;管理基金规模更是达到了61369亿元,单月增幅超过3000亿元,首次突破6万亿元大关。

去年6月和8月,股权和创投私募仅用3个月先后破了4万亿元和5万亿元大关,不过随即又回落到了4万亿元以下。从去年9月份至今,股权和创投私募的走势愈加稳健,管理基金规模已经连续增长10个月。

“从资产配置来看,股权和创投私募已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选择之一,其投资回报率在某种程度上不输整体大盘的表现,其对实体经济也有促进作用。”北京一私募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