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7月私募调研青睐电子和医药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7月市场总体温和上涨,但仍然延续分化行情。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52%,中小板指上涨1.56%,而创业板下跌4.5%。

在这种市场行情下,私募调研热情依旧不温不火。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份参与调研的私募机构数量环比上涨14.72%。私募共走访上市公司198家,环比下降10.81%,共计调研900次。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行业再次位居私募机构关注度榜首,医药生物以11.62%的关注度位居第二,计算机、机械设备也是热度不减。而百亿级私募关注的行业中,除了电子和医药生物以17.86%并列第一,钢铁行业也是备受青睐,以10.71%的关注度远超其他行业,除此之外,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化工、国防军工、公用事业等主要周期性行业也都分别受到私募机构的高度关注。

7月,备受关注的周期行业整体都有不俗表现。据统计,7月整个钢铁行业涨幅为16.23%,而被私募调研的3家钢铁股平均涨幅为29.13%,表现亮眼;有色金属行业被调研的10家有色股平均月涨幅为20%。除了汽车行业出现下跌,房地产、化工、机械设备在7月份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7月创业板表现不佳,私募对其关注度也结束了之前持续上涨的趋势,迅速回落至28.79%,较6月份环比下降19.11%。和各大指数表现一致,私募机构对主板和中小板的关注度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主板关注度上涨至26.77%,中小板关注度上涨4.9个百分点,达44.44%。

私募机构调研抱团现象依旧明显,有9家公司获得超过20家私募机构的共同关注。其中天齐锂业涨幅最大,7月总共上涨21.44%。在超过20家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中,各个板块分布出现分化,其中主板4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则只有2家。超过20家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7月份平均收益为6.35%,好于同期各大市场指数。

此外,格上研究中心发现,7月海康威视同时出现在了超过20家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个股名单和百亿级私募共同调研的个股名单中,是7月份名副其实的焦点,但是海康威视表现并不理想,7月下跌7.12%。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