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私募的风控新套路:盈利超10%就强制分红

中国基金报

关注

私募的风控新套路:盈利超10%就强制分红

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刘明

快速发展的私募基金遇上大幅波动的市场,不少私募因此“倒下”。目前,风控成为私募基金能否生存的首要前提。受此影响,私募基金转向追捧低估值蓝筹股、纷纷设立止损线预警线、控制仓位等。然而有一家私募却采取强制分红的手段降低客户亏损风险。

这是一位从事20年证券行业的私募老总悟出的客户服务理念。他说,分红就是为客户着想。一个客户投资1000万(产品设置的止损线是0.7元),只要产品分红超过3次,投资者亏钱的概率会小很多。这位私募老总就是融通富国(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周吉锋。

他曾在方正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从业多年,2015年创办私募融通富国基金公司。目前融通富国基金旗下4只产品,其中2只分红了40%,1只基金分红了30%,还有1只分红了20%。

周吉锋说,不论哪一天,只要产品达到10%及以上盈利就分红。他认为,风控就是把客户风险降到最低,不仅包括普通个股比例、操作层面、尽调等风控,产品设计方面,强制性到点分红是风控的重要组成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融通富国基金旗下有1只分红40%的产品,在7月份的6个交易日内进行了两次分红,分红率达30%,8月份盈利超10%再度实施了分红。周吉锋说,7月份该产品净值飙升,当时正好布局了周期股和新能源板块,并进行了一定融资操作。

对于后市,周吉锋相对乐观,他表示,过去10年房价、工资上涨幅度很大,但上证指数只涨了50%,股市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今明两年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周期性行业以及消费升级。其中周期行业包括黑色金属、煤炭和有色等。此外,在大盘低于3200点基本上都是重仓,高于3200点就分批建仓。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