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私募:A股纳入MSCI短期提振作用有限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君

上周,A股经过多次努力终于被纳入MSCI,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认为,短期看纳入MSCI对市场提振效应有限。虽然白马股行情已比较充分,但熊市里资金仍然偏好这类标的,不会出现大面积下跌。今年市场加大对优质公司、行业龙头的配置,更加关注确定性;下一阶段要用分化的态度来看白马股,7、8月中报期是调仓布局的一个时机;未来市场可能切换到二线蓝筹、优质成长型股票等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上。

纳入MSCI提振效应有限

价值股估值修复比较充分

观富资产总经理詹凌蔚表示,这次A股纳入MSCI有200多只股票,很难说短期有什么效应,但长期来看,将会吸引全球配置资金。今年的大方向是加大对优质公司、行业龙头的投资,宏观经济上升的动能减弱,市场呈现结构分化,优质公司表现好、中小股票则在下行。同时,漂亮50表现充分,跟资金抱团有一定关系。“价值股的估值修复已比较充分,后面将会更多地取决于对公司的判断。我们将用分化的态度对待这些股票,比如白酒、家电等会逐步退出,而银行、保险、地产等仍然会坚守,毕竟现在这些股票比较便宜。”

华南某中型私募董事长也告诉记者,短期蓝筹股的表现有一部分来自对加入MSCI的预期,主要是短期情绪性炒作,空间有限。同时,漂亮50前期涨得比较多,可能面临调整。市场没有新的热点接力,还会延续震荡走势。他认为,未来看重基本面的投资将会被强化。熊市里资金大概率会继续抱团在白马股里面,因为大资金需要确定性的东西,不太可能参与短炒。“现在市场里没有增量资金,存量资金买这些股票已经有较长时间,没怎么跌,现在需要等待,等调整以后再看。”

记者了解到,私募比较关注7、8月的中报披露,认为可能是调仓的时点。很多优质公司估值修复拉升比较高,短期来说成长型和趋势型投资者都已经入场,投资者需要对配置进行再平衡。

更关注优质成长型股票

接受记者采访的私募表示,接下来将更加关注企业的成长性,选择真正的优质成长标的。詹凌蔚表示,上半年一些优质公司表现较好,接下来要评估这些公司长期的成长能力,更关注成长型的优质公司。詹凌蔚强调,他所说的成长类标的指的是优质、具有成长性的公司,不管现在其股价涨得多还是跌得多,都需要加大关注和研究。“前两年我们看白酒、家电、地产等,现在我们加大配置的成长股,是能够促进中国经济转型的公司,代表经济未来增长新方向的龙头公司,比如电动车、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中国的优秀制造业值得重视。”

前述华南私募董事长则表示,未来市场方向在二线蓝筹。“目前一线大白马估值在十几倍,每年增长只有10%左右,比较贵。但二线蓝筹市盈率在10~20倍,每年有20%~30%的增长,大概率会长期跑赢市场。”

但他也表示,现在趋向于成长型股票,业绩弹性比较大,涨幅远高于一般品种。现在整体经济不景气,无法自上而下选股,更看重个股,选行业内有确定性增长的股票。对于成长股,他认为,成长股需要一个证伪的过程,好的标的确实到了左侧布局的时候,但需要深入研究,跟踪上市公司的动态。“下半年成长股的机会大于蓝筹股,因为蓝筹股今年在逐步上涨,成长股到三季度可能还有一个低点,之后机会就会出现。”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