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成泉资本产品扎堆英维克 前十大流通股东占了四个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4月21日,雄安概念股京汉股份一季报前10大流通股东的披露将成泉资本推到市场的“聚光灯”下,每经投资宝率先独家报道成泉资本潜伏雄安新区 概念股收益颇丰,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近日,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公布接近尾声,每经投资宝通过统计流通股东名单发现,成泉资本除了潜伏雄安新区概念股外,还 把次新股纳入了布局范围。

现身次新股股东名单

成泉资本又现身了,此次既不是身处雄安新区概念股,也不是身处其推崇的周期、基建等板块个股,而是在次新股英维克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4月25日,英维克发布一季报,在其前10大流通股东中,成泉资本旗下的基金和信托扎堆入驻。其中,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成泉风险缓冲3期集合资金 信托计划以64.51万股的持股量,为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而成泉汇涌一期基金和成泉尊享一期基金也分别持有25.74万股和22.38万股,分列英维 克第二大和第四大流通股东,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成泉风险缓冲2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相对较少,持股数为18.45万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英维克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精密温控节能设备提供商,去年12月29日才登陆A股中小板市场,今年1月12日才放量打开“一字涨停板”。不难看出,成泉资本是在今年一季度大举买入该股。

不过从3月底开始,英维克股价出现大幅回调,区间最大跌幅超过25%,4月25日因为公司发布“10转15派3元”的高送转预案股价才触底反弹,当日股价大涨5.6%。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这不是成泉资本第一次出现在次新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根据东方中科2016年年报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 有限公司-成泉风险缓冲3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29.2万股的持股,为该公司的第6大流通股东。而东方中科于去年11月才发行上市,12月12日放量打开 一字涨停。

持股时间比较短

从成立至今,成泉资本还曾出现在恒信移动、闽发铝业以 及瑞泰科技的流通股东名单中,但是这均发生在2015年。在中信信托官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询到成泉资本旗下两款产品的收益率增长速 度惊人,截至4月14日,中信信托.成泉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净值达到1.7772,较3月31日净值增长达到66.23%。

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从成泉资本多次进入次新股来看,似乎与之前成泉资本董事长胡继光发布致成泉资本投资者的公开信里提及的操作风格有所出入。

4月21日,针对成泉资本为何会埋伏雄安新区概念股,胡继光发布一则公开信,信中表示,2016年10月开始,成泉资本的投资组合发生了质的变化,新组 合的构架由钢铁、水泥、房地产、大健康等组成。新组合从两个维度出发:一是在PPI的连续回升甚至超强上涨的背景下,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积极财政政 策的中上游行业,特别是周期股、基建股将是行情的主流;成长股、小盘股应该低配;二是2014、2015年的行情,实质上是由“一带一路”这个倡议引发 的。“一带一路”板块市场预期充分,前期涨幅过大;“长江经济带”板块缺少合适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幅度大,市场关注度不 高,市场的预期差引起了成泉资本的高度重视。于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我们的眼帘”。

另外,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注意到,成泉资本出现在个股前10大流通股东里持股时间都非常短,没有一次持续两个季度出现在这些个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里。换句话说,首个季度买入后, 成泉资本往往会在下个季度选择卖出,很难有继续增持或者保持持股的情况出现。

某不愿具名私募人士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 号:mjtzb2),“每个私募都有自己的操作风格和理念,成泉善于投资京津冀区域概念股,虽然没有进其他个股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也不代表他们没有配 置,这跟其产品资金有关,所以布局能收获较好的收益,也证明了他们的投资眼光吧。”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