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成立私募不久入股鱼跃医疗 江作良在二级市场也没闲着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在2008年因立立电子问题离开公募基金后,彼时一向低调的“基金教父”江作良引起了舆论广泛关注。

当时媒体公开报道,江作良表示对今后去向没有进一步打算,只说之前在基金公司的工作“挺累的”,“现在想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

最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江作良离开公募,沉寂两年后,在2010年创办了广东惠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正投资),任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开始了漫漫私募之路。

走上漫漫私募路

2008年6月之后,江作良基本赋闲在家,没有在投资公司任职;直到2010年2月3日,其成立了惠正投资。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料显示,江作良是惠正投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2013年2月6日,惠正投资的首只产品“惠正成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惠正成长)成立,起点为500万元,以100万元累进,惠正投资及其股 东跟投不低于3000万元。之后,该公司又陆续发行了多只产品。根据其官网介绍,该公司于2010年~2013年不断培养和吸纳投研队伍,形成独特成熟投 资方法,于2013年初正式对外发行阳光私募信托产品,短短5个月时间达到20亿元的管理资金规模。

在成立私募后,江作良的业绩表现也比较优异。其中,首只产品惠正成长从2013年2月成立到2016年2月15日收益达到112.0%,而沪深300指数同期仅上涨7.2%。

上市公司最新股东名单显示,惠正投资旗下产品出现在钢研高纳今年一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正海磁材去年四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

成立私募不久买入鱼跃医疗

近日,管理层的一纸处罚将冯小树的违法行为曝光,而江作良也牵涉其中——主要是利用亲属名义突击入股了鱼跃医疗的IPO。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江作良对鱼跃医疗可谓是“真爱”,不光是在IPO前突击入股,还在该公司上市后,利用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大量买入。

在惠正投资官网,隆重介绍了江作良的经典投资案例,两个是在公募期间的苏宁电器和贵州茅台,还有一个便是鱼跃医疗。官网介绍称,江作良离开公募后,独立 进行投资研究。他判断老龄化社会医疗设备的需求将快速增长,而鱼跃医疗的产品同时具备消费品性质,这项投资获得了较高的超额收益。

离开公募后,江作良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对鱼跃医疗投资的?

记者查阅资料后注意到,在鱼跃医疗的一则公告《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合规性的说明》中,详细披露了截至2010年5月26日鱼跃医疗前20名的股东情况,其中惠正投资是第20大股东。

惠正投资在2010年2月成立,其第一个阳光产品在2013年成立。据媒体公开报道,在发行产品前,该公司均是自有资金做投资,因此可以判断,在惠正投 资成立后不久,江作良已经开始用公司自有资金对鱼跃医疗进行投资。鱼跃医疗上市后走势强劲,按前复权计算,在上市当天开盘价为2.86元,到股价阶段性高 点2010年11月16日达到23.35元,可谓十足的牛股。江作良在鱼跃医疗的投资可谓赚得盆满钵满——一级市场突击入股上市后,套现赚得近60倍收 益;公司上市后,又大量买入擒获牛股。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