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雄安板块大调整 部分私募“伤痕累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部分私募“伤痕累累”

中国证券报

“4月18日,这是一个异常惨烈的日子,市场生态发生巨变。按照以往经验判断,雄安这种题材龙头股应该是短期至少涨3倍以上,这也是我忽略掉买卖点系统和风控的原因。”一私募人士无奈表示,自身在之前暴涨的行情中过于乐观了。

据了解,上述私募人士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盈利超过20%,但在过去的一周几乎全部折损。“目前看,市场部分投资者的情绪已崩塌,我准备清仓,过去这一个月算是白折腾了。倘若清仓后,就不再每天持股了,等机会来临再开新仓。”

无独有偶,另外一家私募负责人对其投资人发出了一封致歉与反思信。信中称,自身旗下产品在上周经历了大幅回撤,躲过了2015年的深度调整和熔断事件,却没有躲过雄安板块的大调整。“对于雄安整个主题行情的介入,是为了在可能的波动范围内为客户带来最大的绝对收益。但不幸的是,此次雄安板块个股杀跌凶猛,有些高达30%以上,我们虽然也进行仓位控制,但因为个股的凶悍下跌,对净值的杀伤程度非常大。本次净值的回撤,短期对于我们而言是一次比较大的冲击,但我们已经做了及时的止损,防止进一步杀跌的可能性。”

相比上述损失惨重的两家私募,另一位早早就远离雄安概念股的私募人士则表现得平静许多。在4月初雄安概念纷纷涨停之际,他就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达过对部分资金过度参与雄安概念股的担忧。“炒概念无异于刀尖上跳舞,雄安概念起步之时我就没有参与。一方面这与我的投资理念并不相符,另一方面几只真正的龙头概念股也根本买不到,早早就被封死板,那些能买到的‘雄安’风险极大。”

“当市场一窝蜂都说雄安好的时候,我们是极少数提出来前期你看到的机会都不是未来真正大机会的人。因为逻辑很简单,资金是有博弈的,大家都认为好,那就一定不那么容易赚到钱,至少要来一次深度清洗。这清洗必然是把很多人的预期彻底打掉。”私募国中岛吴国平说。

有人哭当然也有人笑,重仓押注雄安概念的成泉资本在高位套现离场吸睛不少。其在公开信中称,因前期对“周期行情+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研究和坚定布局,此次的收获既有水到渠成的回报,也有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外之喜。

尽管创业板指数一季度以来有小幅上涨,但个股却跌多涨少,部分公司甚至跌至2015年深度调整以来的新低,亏钱效应较为明显,多数投资者赚了指数不赚钱。而在4月24日上证指数大幅下挫的情况下,一带一路、次新股、中字头等概念成重灾区,仅有保险、银行等少数板块出现上涨。

监管趋严,这也是近期A股的真实写照。从雄安概念股的停牌核查,到高送转股的接连问询,再到次新股炒作的专项打击,这一系列的动作也让近期市场情绪处于调整氛围之中。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