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那家套现23亿元雄安股的最牛营业部 很可能是潜藏了这家私募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文刀兄

今晚京汉股份季报,一家名为成泉资本的私募现身,或是潜藏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炒雄安概念股巨大获利的赢家。

近日,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营业部,几个交易日内,抛售20多亿元的雄安概念股,获利可能超过10亿元。引来市场关注。

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也在4月18日发文《神秘营业部:炒作雄安股它最牛,短短几天套现23亿元暴赚逾9亿》,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看看,大概知道来龙去脉。

简单说下,就是4月7日、10日、17日,这3个交易日内,平时不怎么为人所知的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龙虎榜上巨量抛售荣盛发展、金隅股份、京汉股份、冀东水泥,这雄安概念股的四大金刚。

一家平日里在龙虎榜上,连2000万元买卖都比较少的营业部,何以一口气有这么多雄安概念股,并且根据走势,这些股票都是在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消息出来之前买入的。在雄安概念出来后,短短时间这些股票平均涨幅超过60%。

潜伏,暴利后抛售,不得不佩服这家营业部背后,有何高人。而从此前的公开报告中并未能看出端倪。

随着今晚,京汉股份的一季报披露,我们看到了一家名为成泉资本的私募,在一季度大举进驻京汉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并占据前三席,精准的把握到了雄安概念的暴涨。并且成泉资本持有的2150万股,与华泰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卖出的股份数相差不大。

图1:2017年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图2:京汉股份2016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今晚同时披露的还有冀东水泥,不过冀东水泥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未看到成泉资本,而是另一家私募天融博汇资本。天融博汇资本持有的969万股,而华泰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卖出了1000多万股,是否未该私募卖出尚不可知。

图3:冀东水泥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当然想通过公开资料了解华泰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卖出股票一季度末股东情况,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看一看,荣盛发展4月25日,金隅股份4月27日披露一季报。

从公开信息来看,是否是华泰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潜藏了多家牛私募还是某家重仓多只雄安概念股,还难判断。

不过,这里重点说下成泉资本。就在前几天,成泉资本接受了中国基金报的小伙伴券商中国的采访,并表示:重仓“雄安概念股”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据了解,在雄安概念股暴涨的几天里,成泉资本旗下产品的业绩也是快速飙升。

成泉资本董事长胡继光在接受券商中国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去年三季度对“京津冀一体化”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去年四季度开始积极布局京津冀区域内低估值的建材、钢铁、地产、机械等具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尽管期间股市几经波折,承受了巨大压力,但毅然选择了坚守。如今意外碰上了超预期的千年大计战略——雄安新区,属于无心插柳柳成荫。

据介绍,胡继光有着25年的证券期货投资经历,历任期货公司驻上海金属交易所红马甲,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产品管理委员会委员、权益投资负责人、投资总监、执行总经理。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