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调研:温氏股份接待28机构 博时中欧关注*ST凡谷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30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4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公告。其中,长青集团接待22家机构,温氏股份两次合计接待28家机构。*ST凡谷、道明光学等较受关注。

温氏股份

主要机构: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国泰基金、中银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

调研摘要:

提问:非洲猪瘟对行业有哪些影响?

答复:非洲猪瘟使生猪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目前全世界还没有系统有效的治疗和预防方法。所有养猪企业很难做到百分之百不感染,唯有严防死守,切断传播途径,尽量降低感染机率。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运输监管应该会更加收紧并保持高压状态。由于生猪调运、运输受限,生猪销售格局将发生转变,以后将以调肉为主。

提问:非洲猪瘟影响下,公司明后两年的产能目标是否需要调整?

答复:公司2019年商品肉猪出栏量预计约2500万头,2020年的出栏量预计是2900万头。公司仍会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进行生产。未来是否对部分受非洲猪瘟影响严重的地区进行调整,需要进一步的调研和论证分析再做决定。

*ST凡谷

公司简介:移动通信天馈系统射频器件独立供应商。

主要机构:中欧基金、博时基金、金鹰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从公司前期披露的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公告来说,今年四季度的净利润环比有所增加,大概原因?明年的盈利预测?

答复:预计今年四季度毛利率与三季度毛利率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延续前期的产品结构调整、内部生产效率和工艺技术的提升等),另外,预计四季度会有其他固定资产处置收益1,500万元。

目前客户的招标结果还没出来,我们很难给出明年的业绩预测指引。从目前我们所了解的市场信息来看,明年4G滤波器的需求与今年基本持平略有增长,5G滤波器的需求目前还不明朗。

提问:公司在5G方面的进展?5G产品的价格?

答复:公司在5G方面的布局持续与客户同步进行,部分型号的5G产品已经产生通过认证并销售,部分型号的5G滤波器还在认证过程中。由于5G滤波器体积大幅缩小,售价跟4G基站滤波器不能完全类比。总体上来说,新产品的毛利率在前期可能会高点,后期受规模效应和竞争格局等因素影响,产品毛利率会下降。

长青集团

公司简介:燃气具及其配套产品的制造和出口商之一。

主要机构:鹏华基金、建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在建项目较多,资金如何规划?

答复:根据目前在建项目,自有资金投入为30%,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已能基本满足。经过财务测算,即使因投建项目而增加负债,负债率也能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同时借助资本市场这一平台,未来可以考虑的融资途径还有很多。

提问:假设12月美国加征进口关税至25%,对公司燃气具出口业务有何影响?未来对这一块业务的经营规划怎样?

答复:外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今年的燃气具业务几乎没有影响,主要因为与客户的合同是一年一定。至于明年是否会有影响,具体要看年底中美谈判的结果,业务部门也会与客户洽谈从产品改型等方面着手,降低关税增加可能带来的影响。

环保板块初期是通过制造业务形成的资金来支撑发展,随着环保业务的发展壮大,制造业务这几年都是滚动发展,为了适应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这一块业务现在也在转型,未来将加大对内销的投入,内销方面会向智能家居和智能家电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