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14富贵鸟4个交易日暴跌超90% 中融基金重仓踩雷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7日消息,自3月1日复牌以来的“14富贵鸟”企业债持续暴跌,截至昨日收盘,累计跌超90%。如此跌幅,令持仓该债券比例高达47.2%的中融融丰纯债型基金笑不出来。

14富贵鸟4个交易日跌90%

资料显示,“14富贵鸟”于2015年发行,规模8亿元,债券面值为100元,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6.30%。其自3月1日复牌以来,持续暴跌,截至昨日收盘,短短4个交易日,累计跌91.75%。

今日上午,14富贵鸟行情有所好转,10:09分之后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涨幅超30%。随后,因异常波动被上交所暂停交易,自10时12分开始暂停交易,并于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

中融基金踩雷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14富贵鸟的机构投资者只有中融基金。而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融融丰纯债持有14富贵鸟的比例高达47.2%。自14富贵鸟复牌以来,中融融丰纯债A和中融融丰纯债C的净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作为受托管理人的国泰君安也发布了相关的风险提示公告。国泰君安指出,“14富贵鸟”回售兑付日为4月23日,但发行人截至2017年末可动用的活期存款及流动资金不足1亿元,目前发行人回购资金及利息尚无确切安排,回售资金的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国泰君安公告中表示,将召开“14富贵鸟”持有人会议,审议《关于调整回售登记日期的议案》。面对如此沉重的兑付压力,资金吃紧的富贵鸟,似乎也只能暂时延后回售日期了。(作者 曹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