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雄安新区概念股二梯队接力 超四成私募乐观看后市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A股3月进入箱体震荡,大盘未出现大幅下跌。而进入4月以来,在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刺激下,大盘欲冲击高点,而市场投资热情也被大幅点燃。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17年4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20.89,其中对A股市场行情持极度乐观或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占受访人数的41.77%。实际上也有不少私募在朋友圈表示,近期都加大了仓位,有的私募整体仓位从四成加到了八成左右。

“雄安新区”第二梯队顶上

在连续多日爆炒后,金隅股份、唐山港、保变电气、华夏幸福、先河环保等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停牌,使得场内资金观望情绪急速升温。市场在失去了“灵魂板块”的带领下,4月13日沪指表现平淡,全天围绕12日的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最终微幅收涨,收报3275.96点。两市成交量显著萎缩,从周二的7000亿元水平下滑到周四5000亿元左右。从盘面上看,环保、京津冀等板块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第一梯队集体停牌,但是12日集体调整的第二梯队却扛起了雄安新区概念的大旗,截至收盘,庞大集团、首创股份、乐凯胶片、青龙管业、宝硕股份、雏鹰农牧等第二梯队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另外还有11只第二梯队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幅在3%以上。对此有券商人士在私募圈表示,周四大盘的成交金额大幅萎缩,但是雄安新区概念股和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双双活跃,吸引市场关注,有相互争夺资金态势。

对此,西藏银帆投资李志新告诉每经投资宝,因为第一梯队的龙头股被集体特停,而雄安新区概念板块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同时在其他板块势弱的情况下,市场目前的亮点主要还是雄安新区概念。而雄安新区概念已经出现分化,后期将继续,涨势不会像第一波那样迅猛。而周四在第一梯队集体停牌的情况下,目前还看不到能够完全替代雄安新区板块炒作的新热点出现,市场资金只有追捧第二梯队的雄安新区概念股。

4月超四成私募看涨后市

实际上随着雄安新区概念股横空出世,不少私募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近期有不少私募在朋友圈表示,对于雄安新区概念股,虽然没有能吃上第一波,但是板块分化后的第二波还是有上车的机会。尤其是第二梯队的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等概念板块机会还是很大,这需要深入下功夫研究。此外还有私募表示,前期少量建仓了部分次新股的一只新私募产品,近期也全部腾空了原有次新股仓位,等待雄安新区概念第二波的机会。

看好雄安新区概念后期表现的私募不在少数,另有私募在私募圈表示,前期发行的新产品正好处于空仓期,等待调整后的机会。而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有1300多只私募产品最新净值为1元,对此有业内人士透露,这部分私募产品目前是空仓期,这部分资金随时可能进场。而近期明星私募发行新产品的步伐也在加快,和聚投资在一季度发行了15只产品,高毅资产发行了11只私募新产品。

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4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20.89,其中对A股市场行情持极度乐观或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占受访人数的41.77%,看多情绪在4月依然是主导。此外2017年4月仓位调查数据显示,选择维持仓位不变的基金经理占比50%,相比上月有小幅上升,而选择增仓/大幅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40.79%。

此外,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告诉每经投资宝,从私募调查数据上来看,看空的私募占比较少,为15.19%,绝大部分私募还是看涨后市。4月份加仓的私募机构占比约为41%,而看涨的私募机构占比为41.77%。数据表明虽然有小部分私募看空后市,但不排除大部分看涨的私募机构会选择加仓。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