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春节后基金调研40家上市公司:电子元件个股受关注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2017年春节后首周基金公司就开始密集的调研步伐,上周有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达到40家,其中电子元件相关个股受到基金密切关注。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显示,上周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3家,这一数量较春节前有所增加。其中电子元件的安洁科技颇受机构关注,2月8日,国寿安保基金、中金基金等19家基金公司集中调研该公司,和基金一同调研的还有部分券商和私募机构等。从调研公告看,公司目前业绩情况、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次收购威博基本情况等是基金关注的重点。

同时,齐峰新材也有基金公司集中调研,2月9日,北信瑞丰、华夏基金等9家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2月8日还有长信基金、华夏基金等4家基金公司前往调研。基金调研关注的重点是公司基本情况、目前产能、节能及环保优势、公司主要原材料的价格走势、公司产品出口情况、产品研发情况、公司定向增发等情况。

中泰桥梁和瑞康医药上周也有多家基金进行调研。前者在2月8日有中银基金、工银瑞信等7家基金调研该公司;而瑞康医药则在2月7日有安信基金、万家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调研。

整体来看,上周基金调研的细分行业达到26个,行业分散度仍较高,重点关注的是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关注度较高的是电子元件、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家用电器等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总体来看关注电子元件的公司较多。除了安洁科技,如中航光电有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调研;欣旺达则有华宝兴业、长城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调研;而得润电子有华富基金等调研。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