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业绩靓丽个股受资金青睐 多只基金中“福彩”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进入年底,业绩靓丽的个股再次受到资金青睐。

据统计,目前已公布全年业绩预告的926家上市公司中,农业和有色金属行业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各有16家公司全年利润最高可翻番,其中农业股又被公募基金等机构明显重仓持有,嘉实研究精选 、基金银丰 、长盛转型升级等基金持有多只翻番农业股。

两行业各16股利润翻番

数据显示,截止11月29日,共有92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约有690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预增,其中农业类和有色金属类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增幅居前。以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两个行业均有16家公司年度业绩预期翻番。而在今年三季度末,两个行业也不同程度被基金重仓持有。嘉实研究精选、基金银丰、长盛转型升级、银河转型增长、华夏红利混合等基金均至少持有两只业绩翻番的农业股。

仙坛股份预期全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在831%左右。自今年10月仙坛股份发布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6亿元至1.8亿元,向上修正了业绩预告,同比增长1130.63%至1158.60%,此后,其股价就一路走高,四季度以来累计涨幅已在48%以上。今年三季度末,共有3只基金出现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嘉实研究精选持有367.51万股,为其第4大流通股东,且较上个季度增持175.81万股,基金银丰、信诚四季度红也位列其中。

华英农业 、圣农发展 、牧原股份 、益生股份 、民和股份全年的净利润增长幅度预期也在100%以上,且这些个股均被基金重仓持有。华英农业前十大流股东席位上共有4只公募基金,中欧新趋势 、中欧新蓝筹 、华夏优势增长 、银华中小盘精选均现身其中,而在圣农发展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嘉实研究精选为其第4大流通股东,华夏红利、长盛转型升级也名列其中。

有色金属个股中,相对而言湖南黄金和西部材料的基金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较大。湖南黄金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席是公募基金,工银瑞信旗下3只基金、广发旗下2只基金现身其中,工银瑞信双利债券持有3008万股,为第2大流通股东,广发大盘成长和广发稳健增长分别持有1260万股和1122万股,是持有湖南黄金较多的基金。西部材料有5大流通股东是公募基金,且均为今年三季度新进。

10只重仓股业绩大降

整体来看,业绩预减的个股占比较少,其中仅有10只业绩预减个股的基金持仓占比在10%以上,包括多喜爱 、华斯股份 、艾派克 、联化科技 、东华测试 、通宇通讯、中泰桥梁 、丰东股份 、雅克科技 、华通医药。

中泰桥梁是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基金重仓股中业绩下滑幅度最大的,预期全年利润最大降幅是3068%,由盈转亏,不过,由于存在重组预期,该股自4季度以来股价表现强势,11月初已停牌。三季度末添富移动互联 、工银高端制造业、中银收益 、工银互联网 +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

多喜爱三季度末的基金持股比例为17.59%,前十大流股席位上有6只为公募基金,其中有4只为新进。华商基金三只入驻其中,包括华商优势行业、华商策略 、华商价值共享。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048.73至3166.22万元,较上一年变动幅度为-45.00%至-15.00%。不过四季度以来多喜爱股价震荡,价格变动区间不大。

华斯股份则被富国系基金重仓持有,旗下4只基金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包括富国天博创新、富国文体健康 、富国高端制造 、富国研究精选 ,除富国文体健康外,其余基金均为今年三季度新进。中银新动力也出现在8大流通股东席位上。

其中艾派克四季度以来股价逆市下跌,跌幅超过10%。艾派克预计全年净利润最多下滑90%,交银施罗德持有1023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5.41%,为第4大流通股东。该股自于四季度初因重大购买事项停牌一个月,复牌以来股价持续走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