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慧球科技亏损又遭罚 最慌张的竟是华安基金

综合

关注

来源:号外财经网

8月30日,备受关注的慧球科技披露半年报,但该报告遭遇了独立董事刘士林的“放弃表决”。<<号外财经>>发现,慧球科技近日噩运连连,中报业绩亏损,又在上周末遭到处罚,而这一切最慌张的竟是华安基金,这家公司持有该股近2000万股。

<<号外财经>>发现,上半年慧球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346.7万元,同比下降33.07%;实现净利润-1254.6万元。该公司称,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3.07%的主要原因是,智慧城市项目因工程进度及结算周期等因素影响导致比上年同期减少;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智慧城市项目比上年同期减少,全资子公司慧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上海慧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业务费用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慧球科技目前的主要业务分为智慧城市业务和物业管理业务,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板块过去几年持续为盈利状态,但今年上半年却出现亏损。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物业管理服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393万元,而营业成本高达1793.7万元。持续盈利的业务板块突然“变脸”报亏,让股东们心里忐忑不安。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周末证监会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表示对慧球科技进行立案调查。上交所表示如果慧球科技未能在整改限期内落实整改要求、消除风险,将对公司股票实施ST处理。8月29日,因信息披露问题,引发市场广泛关注的慧球科技复牌,以跌停价开盘。8月31日,该股继续大幅下跌3.97%。

面对诸多的不顺,最担心是重仓该股的基金们。

据刚刚披露结束的基金半年报显示,57只基金合计持有慧球科技,涉及11家基金公司,持股量合计5997.62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15.19%,持股总市值96223.39万元。而第一重仓基金公司是华安基金。

据同花顺iFinD统计,华安基金持有该股1890.62万股,虽然半年度持股减少了133.33万股,但仍是第一大重仓基金公司。重仓该股的前5只基金中,华安基金占据三席。具体来看,第一重仓基金是华安媒体互联网混合,持股493.78万股,持股市值7,994.38万元,占净值比3.42%;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分别持股353.66万股、315.76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5,725.71万元、5,112.14万元,占净值比分别为3.04%、1.55%。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慧球科技7月7日宣布重组终止并复牌后,机构一直担当着抛售的主力。继8月29日资金净流出该股705.07万元后,8月31日,该股更是遭遇大单9092.68万元的净流出,与此同时,中单净流出4094.52万元;小单净流出582.16万元。

内心忐忑的华安基金,借机出货了吗?我们将密切关注。

加载中...